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晶科能源2021上半年出货量创新高

2021-09-17 0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近日,晶科能源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称,公司第二季度总出货量达5203兆瓦,同比增长16.4%。1-6月份,上半年总出货量10.56GW,创历史新高。

    此外,公司第二季度收入达79.3亿元人民币(12.3亿美元);营业利润为3.564亿元人民币(5,52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47亿元人民币(42.5百万美元),环比上升457.4%。

    晶科能源控股董事长兼CEO李仙德表示:“公司二季度实现了12.3亿美元的营收,17.1%的毛利率,以及环比显著提升的美国非会计准则净利润。随着下半年供应链价格的高位稳定和客户对价格接受度的总体提升,组件的需求在逐步改善,我们组件环节的开工率在三季度有逐月的显著提升。”

    李仙德称,“我们采取举措为长期稳定地服务美国市场提供保障。目前已建立多项战略合作,例如与通威股份共同投资年产4.5万吨的多晶硅项目,战略入股内蒙古新特能源,与瓦克签署了为期5年的硅料供应协议。瓦克将从其美国和德国的工厂向晶科能源供应多晶硅。此外,还在海外建立的硅片工厂近期将开工建设,投产后将持续为我们在美国和马来西亚的生产基地供货。也进一步完善了采购和生产的可追溯性系统。”

    他还透露,“预计大尺寸产品比例在下半年快速增加,下半年大尺寸产品出货占比约为50%。此外,分布式业务凭借更灵活的业务模式和对价格更低的敏感度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我们也相应地将分布式业务全年占比从去年的20%-25%提升至40%左右,以更好满足客户对于分布式应用场景的需求。”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总出货量在5吉瓦到5.5吉瓦之间,其中组件出货量在4.5吉瓦到5吉瓦之间,毛利率在12%和15%之间。2021年全年,预计总出货量(包括组件、电池片和硅片)在25吉瓦到30吉瓦之间。预计截至2021年底,一体化单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以及太阳能组件的年产能将分别达到32.5吉瓦、24吉瓦(包括940兆瓦N型电池)和45吉瓦,此前的预期分别为30吉瓦,24吉瓦和33吉瓦。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