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欧菲光上半年营收117.42亿元 智能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近八成

2021-09-01 1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昱丞

    本报见习记者 李昱丞

    8月30日晚间,欧菲光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7.42亿元,归母净利润3389.70万元。

    上半年,欧菲光光学光电产品(除境外特定客户和触控业务相关光学光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9.93亿元,综合毛利率13.43%。其中摄像头模组(除境外特定客户相关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9.43亿元,出货量为2.45亿颗;智能手机光学镜头产品(含对内自供摄像头模组部分)出货量为1.15亿颗。

    另外,欧菲光微电子业务(除境外特定客户相关微电子产品)整体营业收入为24.63亿元,综合毛利率为14.91%。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欧菲光智能汽车业务起量,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78.22%,综合毛利率为14.83%。其中,ADAS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777.68%。

    据了解,欧菲光自2015年起开始布局智能汽车,目前已取得20余家国内外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资质。欧菲光认为,未来五年,智能汽车行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公司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未来五年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

    欧菲光表示,公司将依托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度布局自动驾驶、车身电子和仪表中控,以光学镜头、摄像头为基础,延伸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产品,丰富产品矩阵布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公司将依托于智能手机厂商的合作关系,以及车载产品的供应商资质,广泛布局,不断拓展新客户。

    除此之外,欧菲光在公告中提及,公司将持续加强新型技术领域产品的开发,多方位布局VR/AR、工业、医疗、运动相机等新领域光学光电业务,其将借助高速增长的行业市场规模、良好的客户储备、先进的研发能力等核心优势,将新领域的收入占比提高,使之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贡献领域。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