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球毛纺市场复苏 南山智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逾两成

2021-08-25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25日晚间,南山智尚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增加1.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4.59万元,同比增加22.10%。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南山智尚已建立完备的产业链,从毛条加工、毛条精梳、染色、纺纱、织造以及染整的纺织业务,延伸至下游的服装设计、生产与销售及品牌运营业务,是高端毛精纺面料产业龙头企业与服装定制行业的领军者。

    业内认为,这种完整的产业链条,一方面,通过稳定、高品质的原料供应,以及生产的全过程控制,在降低经营风险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也形成了成本优势;另一方面,以终端服饰销售带动产业链纵向发展,产业链各环节之间实现战略性有机协同,有利于促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的品类主要为精纺呢绒及服装类,其中精纺呢绒收入3.58亿元,占比54.40%;服装类收入2.93亿元,占比44.55%。

    2021年上半年,毛纺行业在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下,从上至下的产业链都面临着包括国际形势、运营成本、市场需求等多种挑战。随着产业循环持续畅通、运行效益不断改善,二季度以来毛纺行业的整体复苏态势更加稳健,市场需求与利润空间等呈现明显的反弹,行业生产、出口、运行等方面均有向好表现。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国内毛纺原料及制品出口合计51.6亿美元,同比增长43.7%,其中,以羊毛为主要原料的各类原料及制品出口合计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

    与国际消费市场的初现复苏相比,国内消费市场进一步巩固了去年以来的复苏态势,网络与实体商店的服装商品销售均呈现良好势头。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实体商店服装鞋帽类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7%,穿类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4.1%。上半年,南山智尚国内市场营业收入占比显著提升,尤其是国内职业装、进口面料替代业务订单履行和订单承接趋于向好,国内收入同比增加17.73%。

    南山智尚抓住机遇,订单承揽效果明显。其中,面料方面,公司成功拿到国家税务总局2021-2023年税务制服面料和标志采购项目、山东省公安厅机关全省警礼服购置、湖北省公安厅2021年全省服装(制服)项目、海南省公安厅2021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被装采购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司法警察被装购置等项目。服装方面,公司拿下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服采购项目、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工装采购项目、青岛银行员工工装项目、中信银行2021-2023年度营业网点员工工作服采购项目、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全辖工作服统一采购项目、烟台银行工装设计制作招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检察机关制服采购等项目。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致力于功能性面料开发,推出“OPTIM轻羽户外面料”“石墨烯功能性面料”等防静电、防酸性物质、阻燃以及防尘、防油污的拳头产品,使公司在功能性产品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同时,公司还开发超高分子聚乙烯项目,弥补了国内高新技术纤维的空白。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