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卡通及AIoT应用持续爆发性增长 德生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近五成

2021-08-15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德生科技近日披露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41.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9.43万元,同比增加47.50%;扣非后净利润2330.5万元,同比增长45.24%,每股收益0.128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一卡通及AIoT应用实现收入同比增长92.78%,这也是公司继去年该业务实现逾九成增长后,今年上半年继续实现高增长。

    报告期内,德生科技持续推动第三代社保卡主动发卡落地,目前公司已在60多个城市落地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工作。同时人社部与交通运输部已联合发文,要求以“交通一卡通”来促进第三代社保卡的加速发行,公司已提前成功落地15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3268.83万元,同比增长16.09%。近年来,德生科技研发投入逐年增长,2020年和2019年分别较上年增长9.71%和15%。通过不断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德生科技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相继与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合作,深入场景,拓展业务边界,不断扩大自身“朋友圈”。

    据悉,目前各地政府对“人力资源大数据”产品需求旺盛,德生科技凭借相对稳定的商业模式,在全国多地标准化复制的过程中客单额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公司的服务区域已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150多个地市,服务深度仍保持增加趋势。德生科技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深化基于大数据的人力资源运营服务,通过多种服务举措助力各地方政府实现“保就业”目标,提升运营服务价值。

    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迅猛,整体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一些地方已建设了一批有规模、有较强辐射力及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政策支持及产业聚集,已形成规模经济和产业生态。未来,随着数字技术的赋能,构建全国联网的人力资源信息库,实现信息共享,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力资源服务业将实现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并有望培育出一批有特色、有规模的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品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