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2.82% 金达威打造全球营养健康先行者

2021-04-02 1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3月31日,金达威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业绩创下新高,实现营业收入35.04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母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112.82%。

    其中,公司主营产品辅酶Q10系列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35.93%;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6.8%。此外,公司2020年度境外实现营业收入27.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5%。

    据悉,金达威主要从事营养保健食品原料、医药原料和营养保健食品终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公司拥是A股营养健康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辅酶Q10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有辅酶Q10系列、维生素A系列、维生素D3系列、维生素K2系列、微藻DHA、植物性ARA等。

    据介绍,近年来,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构建了从单一营养原料供应商向“双主营业务”模式发展的战略发展目标。在营养保健食品终端,公司产品主要产品有膳食补充剂、能量补充剂、运动营养食品、功能性营养食品等。目前,公司旗下多个品牌单品在美国亚马逊、iHerb等电商平台、Costco、Sam’sClub等会员店销量居前,国内跨境电商渠道也取得了较大增长。

    另据Euromonitor数据统计,2006年至2020年,全球消费者保健品行业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4.31%。截至2020年,中国市场规模为444.4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6.26%,位列第二,CAGR为8.70%,约为全球增速的两倍。

    按照计划,2021年,金达威将推进新项目,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及原料布局;持续推进境内外销售渠道拓展,进一步拓展NMN产品线,同时将布局以“辅酶Q10”为核心的大单品策略;坚持技术创新,加大新产品。

    此外,公司计划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开展包括玻尿酸口服液、软糖等营养保健食品、玻尿酸医美系列及NMN面膜、Q10面膜、玻尿酸系列美容护肤产品的前期开发工作,每年研发出5-10个具备产业化条件的项目。

    金达威表示,在未来,公司将坚持“强化创新、引领未来”的原则,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体系,用前瞻性的眼光找寻营养健康领域的发展机会,夯实并壮大从上游原材料供应,到中游保健品生产加工,再到下游终端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成为全球营养健康先行者。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