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卓翼科技坎坷不断欲易主 夏传武能否“金蝉脱壳”?

2021-03-24 06: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卓翼科技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传武拟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相关事项,具体方案拟包括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其所持全部或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等,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将获得公司20%至30%表决权,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告显示,交易对方所属行业为基础设施等行业,公司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记者注意到,卓翼科技2021年来可谓坎坷不断,夏传武此时转让公司控制权也颇具“金蝉脱壳”的意味。2月初,公司曾因财务核算不规范而收到深交所监管函;2月下旬,公司募资不超12.2亿元用于TWS耳机等项目的定增又被迫终止。雪上加霜的是,卓翼科技日前又大幅下调了2020年的业绩预测,将原本预计的亏损1.35亿元至1.7亿元大幅下调为亏损5.2亿元至6.2亿元。

    就在披露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当天,卓翼科技还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卓翼科技此前表示,业绩下调的原因是对子公司天津卓达各项资产补充计提减值3.5亿元至4亿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天津卓达近年来的行业环境、当前的经营状况以及长期经营规划等情况,补充说明相关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时点,并说明公司在2021年1月披露业绩预告时未发现上述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的原因。

    深交所还注意到,卓翼科技下调业绩的公告中,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未对业绩预告修正事项发表意见。交易所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说明公司年审事项的进度,无法对相关资产减值情况发表意见的原因,是否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事项与公司管理层存在分歧。此外,交易所还发现此次补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未提交董事会审议,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开信息显示,卓翼科技今年2月份已经因司财务核算不规范收到交易所的监管函。交易所2月5日下发的监管函指出,2017年至2019年,上市公司财务核算不规范,存在跨期确认营业成本、少计营业成本、跨期确认营业收入、少计其他收益等情况。

    公告显示,公司对2020年半年度、2020年一季度、2019年度、2018年度、2017年度合并利润表多个会计科目进行差错更正,其中,调减2019年净利润303.16万元,调增2018年净利润774.12万元,调减2017年净利润327.90万元。此外,2019年公司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过程中,审计评估等尽职调查工作已中止,但公司公告称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