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固特深交所敲钟 青岛胶州“上市军团”再扩容

2021-03-03 17: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一周之内,青岛迎来第3家上市公司。

    3月3日,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固特”)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德固特”,股票代码为“300950”。随着德固特敲钟深交所,青岛胶州上市公司已达4家,其他3家为东方铁塔、天能重工、汇金通。

    记者了解到,出席德固特上市仪式的有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青岛证监局副局长万景初,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伟伟,胶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宝帅等领导,共同见证德固特上市的精彩瞬间。

    德固特董事长魏振文在致辞表示,德固特的发展,赶上了中国经济全面发展的机遇。公司目前取得专利81项、国内或山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产品6项;在节能环保领域填补多项国内空白,细分市场实现了由替代进口到占领欧美发达国家市场。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节能装备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德固特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德固特将不忘创业初心,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德固特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2,500万股,发行价8.41元。截至当日收盘,德固特最新价格61.39元/股,涨幅630%。

    胶州市副市长李保帅在致辞时表示,上市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代表着城市经济发展的活力。一直以来胶州把服务企业上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德固特的上市挂牌既是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高度认可,也是对胶州企业上市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德固特以此为契机,与胶州一道携手奋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德固特系由德固特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胶州市,是一家高科技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商。公司集设计、研发、制造、检验、销售、服务于一体,面向化工、能源、冶金、固废处理等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清洁燃烧与传热节能解决方案,同时接受专用装备定制。

    招股书显示,德固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53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德固特董事、总经理刘汝刚此前在公司网上路演时表示,经测算本项目经营期内年均销售收入为22,197.7万元,年均净利润为5,185.8万元。本项目全部投资的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7%,税前投资回收期为5.50年(不含建设期);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5.4%,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02年(不含建设期)。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对于节能环保制造业在中国发展前景的预判,魏振文称,目前节能环保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成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公司所属的节能环保设备制造业是国家实施工业节能政策所鼓励和支持的行业,良好的产业政策环境将有利于本行业和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推广对煤化工、石油化工等行业生产设备的节能性、环保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具有研发、生产节能环保装备能力的企业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魏振文表示:“目前,我国节能环保装备行业集中度偏低。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求到2020年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创建百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一批由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配套、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聚集区。龙头企业本身具有产能、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又将获得政府的倾斜扶持,预计未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的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