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鼎医药去年研发投入增长超五成 已拥有21个候选药物

2021-03-02 2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3月1日晚间,在中国香港及美国两地上市的创新药企再鼎医药公布2020年下半年业务进展及全年财务结果。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全年的收入为4900万美元,其中包括则乐销售收入3210万美元及爱普盾销售收入1640万美元。而2019年全年收入为1300万美元,其中则乐和爱普盾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60万美元和640万美元。

    此外,公司去年的研发支出为2.227亿美元,而2019年则为1.42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7%。再鼎医药称,研发开支的增加主要由于授权合作协议的预付款和里程碑付款、进行中及新开展的后期临床研究费用、增聘研发人员的工资及工资相关开支,以及内部开发项目扩展而产生的相关费用所致。

    对于创新药企而言,衡量企业价值的重要指标是所布局的产品研发管线以及临床、上市进展以及商业化进程。

    再鼎医药介绍,去年公司在中国内地成功上市了则乐(ZEJULA)用于二线及一线卵巢癌和爱普盾(Optune)用于新发及复发胶质母细胞瘤治疗;另外,在中国内地提交了擎乐(QINLOCK)用于治疗晚期胃肠道间质瘤(GIST)及纽再乐(NUZYRA)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CABP)、急性细菌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ABSSSI)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均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的优先审评资格;此外,公司还联手其他企业携手合作开发五种创新药物,这使得再鼎医药产品管线进一步扩大。

    “目前再鼎医药的产品管线已经拥有21个候选药物,包括17个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11个处于临床后期开发阶段的产品及五个已在美国获批的产品。我们拥有全球权利的内部开发产品管线已增至7个,其中三个已处于全球临床开发阶段。”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表示。

    对于未来的进展,杜莹介绍:“2021年,我们期待擎乐及纽再乐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这将使我们的商业化产品总数增至四个。我们还计划在中国内地提交肿瘤电场治疗用于胸膜间皮瘤和MARGENZA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的新药上市申请,并就efgartigimod的注册方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目前,efgartigimod已由我们的合作伙伴argenx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用于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望获得多项产品及候选产品的新临床研究数据。”

    3月2日,再鼎医药港股上涨7.51%,收于1231港元/股。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