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培动力股权激励助力长远发展 涡轮增压细分龙头保持高增长

2021-02-24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2月23日,华培动力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授予董监高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计51人权益总计687.20万份,约占股本总额的2.65%。其中,首次授予权益总数为575.20万份,限制性股票预留112.00万份,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4.95元/股,行权价格为9.9元/股。顶格的预留数量,意味着公司有望在将来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共同打造公司的未来。

    据悉,华培动力主要从事乘用车及商用车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涡轮增压器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他零部件等,是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龙头企业。2020年四季度,公司完成了对汽车传感器-无锡盛迈克的收购,切入汽车电子领域。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选取营业收入或净利润的增长率作为业绩考核指标,根据设定,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2022年及2023年营业收入的目标增长率将分别不低于40%、80%及140%,净利润的目标增长率将分别不低于65%、110%及170%,意味着公司有望在未来维持每年约30%的复合增长。

   涡轮增压器渗透率仍大有增长空间

    记者获悉,近年来,作为传统燃油机和混合动力车发动机领域的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的“新能源”产品,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中的使用在全球车企范围内得到快速渗透和增长,从而带动了相关零部件配套细分领域龙头的业绩稳健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0年汽车行业经历调整期,无效产能逐步退出,龙头企业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可以预测,调整过后的中国汽车行业将再次恢复正向增长,预计到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开启新一轮繁荣。

    华培动力主要产品均用于涡轮增压器,放气阀组件主要装配在涡轮壳上,中间壳是位于压气机壳和涡轮壳中间的一个关键零部件壳体,最终装配到汽车整车上。自2020年起,各国碳排放法规陆续开始新一轮收严,中国、欧盟分别要求2020年乘用车的油耗水平降至5L/100km、3.8L/100km,未来低排放、低油耗已成为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涡轮增压器作为未来燃油车降低油耗、提高经济性的核心配置,将持续受益。

    资料显示,华培动力作为涡轮增压配件龙头,深绑全球巨头博格华纳等五大增压器巨头。2014-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稳步增长,CAGR为16.9%。尤其是在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负增长的背景下,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3.0%,显著跑赢行业。公司公司依赖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客户优势,为汽车整车厂、汽车零部件、工业系统等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形成了较强的行业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市场测算,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2020-2025年将保持4.7%的复合年均增长实现平稳增长,预计2025年全球配有涡轮增压器汽车的市场达到7600万辆的需求量,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容量达1863亿人民币,其中放气阀组件为68亿元,涡轮壳和中间壳为114亿元。这其中,中国涡轮增压器市场2020-2025年将达到9.8%的复合年均增长实现较快发展。

    按产品结构来看,目前华培动力收入主要来源放气阀业务正在稳定增长,同时,涡轮壳、排气系统等新业务持续放量,占比逐渐提升。公司成功进入全球最大的排气系统供应商佛吉亚集团、世界领先的轨道及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商克诺尔集团以及工业系统领导者派克汉尼汾公司的供应链,并且取得了相应产品的订单,并且依托于在材料开发及材料成型领域的技术优势,成功开拓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产能扩张未来业绩成长可期

    目前,产能不足是制约华培动力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根据公司2019年上市披露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放气阀业务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2015-2018H1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06.0%/91.7%/103.5%/95.6%。

    为解决产能瓶颈、提高产品多样性、实现规模化生产,公司武汉华培生产基地项目于2017年底正式开始建设,2019年公司IPO上市募集资金4.8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每年将新增放气阀组件1500万件、VTG500万套、排气系统零部件150万件的生产能力。分析师认为,随着2020年产能爬坡,预计公司未来3年增长动力强劲。

    业内人士认为,有了天时地利加持,此次华培动力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为股东带来更高效、更持久的回报。

    分析师表示,公司作为涡轮增压器的配件龙头,深度绑定全球一级供应商,有望优先受益于行业配置率的逐渐提高。另一方面,随着公司武汉募投项目的恢复投产,以及公司VTG、排气系统等新业务的逐渐量产,公司未来的收入与利润有望继续稳健增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