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协鑫能科春节填谷规模同比增长42.6% 创历史新高

2021-02-23 14: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为加大清洁能源消纳、促进企业稳岗留工,江苏省在2021年春节期间组织全省范围填谷电力需求响应,其中,苏州智电填谷规模创历史新高。记者获悉,2月12日至14日,苏州智电3天累计填谷清洁能源用电400万千瓦,同比增长42.6%,近江苏省总响应规模的1/4,有效缓解了春节低谷时段的清洁能源消纳压力。

    苏州智电是协鑫能科旗下致力于能源大数据分析管理和能源优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苏省主要的负荷集成商之一。今年春节,在苏州智电的积极推介下,共有45家用户参与了本次需求响应,预计帮助用户获得激励收益超600万元。

    电力需求响应,是指运用市场激励机制,引导用户调整生产时间,优化资源配置,缓解电网供需矛盾。

    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在苏州智电的组织下,徐钢集团第一次申报参与了春节填谷需求响应。初一至初三,徐钢集团平均响应负荷超4万千瓦,预计将获得激励收益约50万元。“在低谷电价时段增加负荷,不仅能获得经济激励补贴留岗人员,还能促进新能源消纳,有益于改善生态环境,是一举多得的事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协鑫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曙斌表示,春节期间,大量企业停产休假,用电负荷显著下降,地区清洁能源消纳面临困难,在凌晨和下午时段尤为突出。在该低谷“填入”清洁能源用电,可降低电网峰谷差,增加清洁能源消纳。作为回报,用户获得响应量的激励收益,实实在在地减少了生产成本,为稳岗留工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