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湖高新2020年净利同比预增227%至276% 全力打造品质产业园区

2021-01-20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1月20日晚间,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湖高新)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8亿元到6.88亿元,同比增长227%到2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23亿元到5.97亿元,同比增长280%到334%。

    东湖高新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增长。东湖高新2020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工程建设及环保科技业务收入均实现正增长,并通过加大回款力度、偿还有息债务、压降融资成本等措施,实现了经营性营业利润的稳步增长。

    东湖高新经营业务主要涉及有工程建设、环保科技及科技园区三大板块。

    2020年,东湖高新通过搭建职能共享、工程建设、招商运营三大平台,全面统筹规划项目开发全周期,同时围绕企业需求,发挥新拓渠道和产业数据库的资源优势,为全国园区的产业导入和产业运营提供有力支撑。平台经过近一年的高效运作,助力科技园全年销售面积完成率达到142%,租赁面积完成率达到124%。

    2020年9月21日,东湖高新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开展公开募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拟选取的标的资产为武汉软件新城1.1期产业园项目,拟定募集规模约8.5亿元,项目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城大道9号。

    东湖高新作为首个宣布开展公开募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的产业园区企业,具有重大意义。公告称,东湖高新明确将基础设施公募REITs作为集团战略资本工具,希望建立成熟的退出机制,迅速盘活园区重资产项目,迅速完成投资收益,加速集团向轻重并举业务模式转型。

    2020年以来,东湖高新集团推动物业管理智能化及信息化建设,同时积极开展政策、资源对接等附加服务,实现基础物业服务及增值运营服务品质的双提升,增强前端招商支撑作用的同时大大提升园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未来,东湖高新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全力打造品质园区。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