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董事长兑现亿元增持 顺利办控制权之争阴霾扫除

2020-12-09 06: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股东,同时作为管理层一分子,对顺利办进行真金白银的大手笔增持,这代表了我对上市公司的真正看好,看好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12月8日晚间,顺利办董事长彭聪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当晚,顺利办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战略规划和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截至12月8日,公司董事长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已完成股份增持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474.10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累计增持金额1.018亿元左右。

    照此计算,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总体增持均价约为4.12元/股。

    最新增持之后,彭聪持有顺利办10.20%股份,百达永信持股6.98%,顺利办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23%。由此,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合计持股19.41%,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同时,根据增持计划,彭聪在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股份。

    另一方面,此前控制权争夺战的另一方——顺利办第二大股东连良桂持股16.78%,所持股份大部分处于质押状态。11月20日公告显示,连良桂在顺利办的过半持股遭到司法冻结,冻结申请人为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据披露,近期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闪电进行了大手笔增持。其中,在12月1日至12月2日期间,彭聪通过控制的顺利办控股有限公司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225.5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60%,耗资约为5182.6万元,增持均价约为4.23元/股。

    之后,彭聪一方再度增持逾2000万元。

    此前的7月前后,彭聪一方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增持顺利办770万股,增持金额2991万元。

    回查此前公告,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参与定增、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顺利办股份,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该项增持计划的期限被延长至今年10月13日。

    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一度希望将增持计划延长至2021年1月12日。不过,增持计划延期议案未在11月30日的股东会上获得通过。

    顺利办在公告中表示,自5月起发生的公司股东纷争,现虽已逐渐平息,但在此期间对公司相关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停滞、董事长彭聪及其关联方融资计划受阻。在此情形下,彭聪及其关联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完成股份增持承诺。

    彭聪表示,自股东纷争逐渐平息后,“管理层大力主抓上市公司主业经营,始终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看好灵活用工行业的前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