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横店影视收购两公司股权 扩展上游产业链

2020-12-0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横店影视(603103)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横店控股持有的影视制作100%股权及横店影业100%股权,收购价分别为2054万元、10173万元,共计12227万元。交易完成后,影视制作及横店影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此次交易,公司业务范围将向产业链上游扩展,增加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等业务。

    在本次收购之前,横店影视主要从事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其主营业务集中于影视行业产业链下游。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将向产业链上游扩展,增加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等业务,在稳定放映端的基础上逐步发力内容制作端和发行端,使公司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影视制作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72.73万元,实现净利润-1939.89万元(经审计);2020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856.48万元,实现净利润-5688.07万元(经审计)。横店影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079.82万元,实现净利润1028.67万元(经审计);2020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1859.7万元,实现净利润-3034.15万元(经审计)。

    据横店影视介绍,标的公司业务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盈利潜力,近年来共出品了《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抗倭英雄戚继光》、《遥远的婚约》、《追梦》、《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等优秀作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横店影视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行资源整合,自下而上渗透向影视全产业链转型,形成涵盖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等业务在内的产业闭环,实现“内容+渠道”全方位发展。

    交易完成后,横店影视拥有的终端渠道优势和完善的会员体系,将与影视制作及横店影业所积累的IP资源和业务资源形成良性互动,有助于调动产业链各环节的联动作用。依托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优化各方资源配置,加强业务板块协同效应,推动上市公司产业延伸进而实现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此外,拓宽上市公司经营链,驱动盈利模式创新,深入挖掘创收潜力,完善现有收入结构,突破业绩增长瓶颈,从而有效规避经营风险。

    此外,横店影视还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称,影视公司数量日益增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标的公司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预期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