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投前估值250亿元 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引入实力战投

2020-12-01 06: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11月30日晚,苏宁易购公告,以深圳市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网万店”)为主体,对公司互联网平台业务进行整合重组。同时,深创投等机构按照投前250亿元人民币估值,合计出资60亿元共同增资云网万店。相关增资扩股完成后,云网万店仍为苏宁易购控股子公司。

    据公告,云网万店成立于今年的“双11”,是苏宁易购旗下新设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除深创投以外,此次云网万店引进的战略投资者还包括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和宁波阡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天眼查显示,股权穿透后,宁波阡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大股东为商汤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云网万店重组后的业务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并配套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苏宁易购表示,通过增资扩股实现引资,将提升云网万店资本实力,为其业务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和战略伙伴资源。募集资金将用于用户发展、研发投入、平台运营,有助于提升云网万店对平台用户和商户、零售商和供应商专业服务,助力业务发展。

    据公告,苏宁易购旗下的各品类自营供应链业务和苏宁物流将成为云网万店互联网运营的基石合作伙伴,从而保障云网万店继续向用户提供基于苏宁自营特色的商品和服务体验。

    更重要的是,苏宁易购各类自营实体门店将入驻云网万店提供的本地互联网交易平台,通过共享双方的资源和能力,实现多场景体验、低成本获客、极速物流、便捷售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吸纳区域商户进入云网万店本地化在线服务,壮大本地化互联网平台、丰富苏宁易购商品供应链和物流售后服务的市场渠道。

    苏宁易购表示,此次以云网万店为主体,对公司全渠道平台业务进行战略引资,将使得公司能够以更开放的方式来发展壮大线上线下的商品经营和渠道运营能力,以更融合的方式提升供应链和物流效率。公司的零售基础能力将实现全面开放赋能,尤其是能够为越来越多的线下中小微零售商提供零售云科技赋能服务,带动产业互联网协同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