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铜陵国资系统派出三位“代理人”进驻铜峰电子董事会

2020-11-27 1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11月23日,铜峰电子第九届董事会顺利完成交接。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中,4名非独立董事分别是黄明强、刘奇、陈兵、张飞飞,3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陈无畏、叶榅平、黄继章。

    此前的11月7日,公司曾发布公告,鉴于铜峰电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发生变更,决定对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

    “国资力量”集体亮相

    11月23日,《证券日报》记者在铜峰电子临时股东大会上看到,4名新任董事集体亮相。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审议三项议案,包括:选举黄明强、刘奇、陈兵、张飞飞等四人为董事的议案,选举黄继章、叶榅平、陈无畏为独立董事的议案,选举刘四和、肖松为监事的议案。最终所有议案均获通过。

    资料显示,黄明强在调任铜峰电子之前,一直在铜陵大型国有企业六国化工担任主要领导职务。2010年3月至2014年7月,任六国化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14年7月至2020年10月,任六国化工党委委员、氮肥厂厂长、党总支部书记。现任铜峰电子党委书记,并当选新一任董事长。

    铜陵国资系统则派出三位“代理人”进驻铜峰电子第九届董事会。

    其中,刘奇1981年出生,2001年7月进入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2011年10月至2016年12月,历任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秘书、办公室副主任、融资部副经理。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任铜陵国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业务部副经理、经理、副总经理。2018年9月至2020年6月,任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7月至今任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兵自2011年进入大江控股工作,担任项目投资部副经理,2018年9月至今,任大江控股董事、总经理助理、党支部副书记。张飞飞从事审计工作多年,2019年由铜陵市审计局调任铜陵市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回查公告,铜峰电子原间接控股股东浙江铁牛集团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其控股股东铜峰集团由于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其所持铜峰电子非限售流通股9456.13万股股份被拍卖,最终大江控股竞得该笔股份。

    目前,大江控股持有铜峰电子9456.13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6.76%,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董事刘奇在会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江控股作为国资运营公司,本次也是经过论证后才决定拿下铜峰电子控制权。后面大江控股会积极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

    “改组后的铜峰电子,将进一步加强国资控股管理的严谨性,同时又保持上市公司主体市场化经营的灵活性,兼容并重,实现铜峰电子的新生。”董事刘奇说。

    国资赋能任重道远

    回溯历史,铜峰电子2000年登陆上交所,主营业务为薄膜电容器及其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为铜峰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铜陵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06年,铜峰集团通过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浙江铁牛集团成为铜峰集团的控股股东,铜峰电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应建仁、徐美儿夫妇。

    不过,铁牛集团在今年爆发债务危机,其风险逐渐波及铜峰电子的控股股东铜峰集团,导致其申请破产重整。

    资料显示,大江控股是1997年由铜陵经开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总资产已达160亿元,主营业务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与销售、风险投资、金融担保、资产运营等领域,并积累了包括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资本运作等多方面实践经验,建立了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制度。

    10月16日,大江控股以4.64亿元竞得铜峰集团持有的铜峰电子全部9456.13万股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除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做出重大调整外,铜峰电子在11月23日的董事会上对经营班子也做出重大调整。

    其中,黄明强出任铜峰电子董事长一职,公司总经理仍由鲍俊华担任。聘任储松潮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任总工程师,聘任郭传红、林政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中郭传红兼任公司财务总监,接替此前辞职的财务总监蒋金伟。

    正式进入国资序列的铜峰电子,未来如何发展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总经理鲍俊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1月份至今的运营数据来看,由于受疫情影响,轨道交通领域很多大的项目都停下来了,导致公司机车电力电子电容器产品的销售有所下降。但是,除这个产品以外,公司主导产品薄膜、连接器等产品销售情况要好于去年,上市公司整体的运营情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目前经营团队最重要的工作是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在铜峰电子董事长黄明强看来,铜峰电子拥有较好的技术基础,良好的客户群。“此次铜陵国资的驰援,将从技术提升、产品改造、人才引进、融资授信等各方面赋能上市公司,助力企业聚精会神做好经营工作。”黄明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