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助力广东省精准医疗联合基金 阳普医疗构筑“智慧医疗”全新生态链

2020-11-24 15: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11月23日晚间,阳普医疗公告称,公司拟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签署《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精准医疗联合基金协议书》,三方共同参与实施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精准医疗联合基金(下称“精准医疗联合基金”)。提案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

    根据公告,精准医疗联合基金项目由广东省科技厅,省基金委与出资企业共同设立,将遵循省基金有关管理要求,坚持“省企联合、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公平竞争”的原则按照省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制度进行管理,项目申报面向社会开放,鼓励产学研医合作。阳普医疗将捐赠每年捐赠500万元(自2021年-2023年,共计3年),用于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精准医疗联合基金项目实施。

    据介绍,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学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作为国内真空采血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阳普医疗以提供“精准治疗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使命,全力进行医学实验室诊断及医疗信息化建设,构筑“智慧医疗”全新生态链。

    阳普医疗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深耕精准医疗,在其细分领域中做精做强,并不断更新技术储备。公司称,精准医疗、智慧医疗和细胞治疗战略是公司的核心发展战略,当前国内相关产业已经进入了技术发展“深水区”,迫切需要通过联合临床医疗机构进行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帮助公司精准治疗产品、智慧医疗产品和细胞治疗产品取得技术突破。精准医疗联合基金是省基金的组成部分,精准医疗联合基金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精准医疗的创新性基础研究,深化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的原始创新能力;同时联合医疗机构进行产品升级改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临床研究效率,促进公司自身的发展与创新,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根据阳普医疗三季报,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6.2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61%和805.75%。其中,与疫情相关的产品主要为口罩和样本保存液(含配套咽拭子)等。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开发新供应商和自行开模等方式,解决了材料供应不足等问题,实现标本处理产品的生产自动化,产能大幅提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