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账面现金仅1亿却要花24亿 金龙机电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0-11-23 06: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仅剩1亿多元,却要斥资24亿元投建生产基地;并且预期这笔投资未来每年收入将超过现在所有业务?金龙机电的这份大手笔投资意向书11月22日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金龙机电11月18日晚间披露《关于签订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的公告》,公司拟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东莞市塘厦镇约81亩土地使用权,用于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从事微型马达、硅塑胶结构件、触控显示模组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投资总额为24亿元。

    根据协议,金龙机电须在项目地块摘牌之日起6个月内动工建设,动工建设之日起24个月内竣工(具体以住建部门验收为准),竣工之日起6个月内投产,投产之日起12个月内达产。

    对于这笔投资,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指出,金龙机电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货币资金余额仅1.10亿元。请说明本次拟投资的24亿元资金来源、投资项目的具体建设进度安排,以及本次投资预计对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现金流等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金龙机电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6亿元,同比下降12.28%,净利润1059.09万元,同比增长126.3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4123.11万元,同比增长468.63%。截至9月30日,公司拥有净资产14.79亿元,货币资金1.10亿元,较年初下降43.95%,公司称货币资金下降主要系公司前期经营亏损及今年部分客户回款账期延长所致。

    关注函还提出,结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未来生产经营安排等详细说明新建生产基地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公司实际发展情况,以及后续对公司现有生产基地的安排。

    高投入的同时,这项投资预期的年度收益也是个颇为可观的数字。关注函指出,公司承诺投资项目的年生产总产值不低于3750万元/亩,即81亩土地对应的年生产总产值不低于30.38亿元。而金龙机电2019年全年、2020年前三季度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32亿元、11.66亿元。故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各业务开展及未来规划、主要客户变动、主要产品销售等情况,详细分析公司上述承诺是否具备可实现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