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想刘军:下半年推出“龙虎计划” 打造新消费生态

2020-11-19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11月19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联想半年总结会上表示,经历了三年坚定不移的变革,联想中国业务开始暴发,两大转型取得完胜。总结会上,联想中国还发布了“龙虎计划”,并将打造“顶天立地”的消费生态。

    数据显示,联想中国PC业务上半年销售额市场份额达到41%,创历史新高;服务业务和孵化域业务销售额年比年分别高速增长了50%和63%,实现大丰收。双十一,横扫四大电商平台夺30个榜单冠军,销售额达到62.3亿元。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刘军点评联想中国的上半年业绩说。

    他表示,上半年,联想中国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智能物联转型均获得了大丰收。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直达客户模式的变革上,联想中国在PC核心业务上紧紧抓住了市场机会,实现了业务的高速增长。

    上半年联想消费业务PC市场份额达30.5%;SMB业务经过半年的彻底变革,PC销量市场份额达到28.9%。大客户业务方面,PC市场份额达54.5%。

    在服务业务方面,联想上半财年推出智慧中国行活动,Booking收入继续保持年比年50%的高速增长。

    刘军表示,从去年到今年,中国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后方供应链团队的努力,过去半年,CX团队丰富优化了30多条VOC反馈通路,推动并建立了VOC闭环管理体系,为中国区“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夯实了变革的基础。

    2020年下半年,中国PC市场有望进入迅猛增长期。联想中国方面表示,下半年要把握机遇,将推出“龙虎计划”,打赢PC进攻战和智能物联突破战两大战役。此外,还将打造消费生态。

    据了解,“龙虎计划”是“龙计划”和“虎计划”的合称,分别针对PC和智能物联转型两大业务。“龙计划”针对PC业务,联想中国希望各战线之间紧密协同,放手搏杀,实现跨越式发展,持续领跑PC市场的同时挑战更多市场份额;“虎计划”针对智能物联转型业务,年底力争智慧服务实现70亿元营收目标,在未来五年内,将服务和解决方案打造成联想中国新的增长引擎。

    刘军称,消费生态是打赢智能物联突击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消费PC业务和消费“四小虎”组成。一直以来,消费PC是联想竞争力最强的业务之一,在过去的6个季度,联想消费PC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可以肯定的是,下半年随着YOGA 27、YOGA Pro等新品的上市,以及线下门店的大规模建立,消费PC仍将持续领跑并扩大市场优势。

    据了解,消费“四小虎”是指平板、手机、SIoT和服务四大业务。刘军透露,下半年将立足商务/高性能两大客户群,用moto和拯救者两大品牌树立美誉。春节前后,手机将有新品发布。此外,联想中国下半年还将重点发力线下,将发起“千店万商”计划,打造联想渠道绝对领先优势,加快智商务融合店全国落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