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龙鱼拟5年砸80亿元 加码河南市场

2020-11-19 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龙鱼11月18日晚间公告,为响应国家产业经济政策,持续推动河南粮油产业发展,公司与河南省商务厅计划开展合作,扩大在河南省的投资和项目建设。未来3年至5年内,公司计划在河南按步骤新增投资人民币80亿元。

    具体来看,公司将在河南省内适合发展的区域选址新建粮油加工及相关项目,计划由公司或者公司子公司控股的项目包括玉米深加工、花生芝麻压榨、面粉及挂面加工、大豆压榨、大豆蛋白、食用油脂精炼、食用油灌装,大米分装、智慧化粮油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中央厨房、粮油贸易等。

    金龙鱼拟在河南区域建设多个项目,正在建设的开封项目包括花生、芝麻压榨,大豆压榨,食用油灌装,小麦加工,水稻加工等食品加工及物流配套项目;周口公司拟新建项目包括玉米加工、大豆压榨、精炼、中小包装油灌装、膨化大豆,发酵豆粕、水稻加工等设施项目;郑州、安阳公司拟新建项目包括:小麦加工、集约化仓库+配送中心、中央厨房等项目。

    此外,金龙鱼还计划在河南省其他地市投资新建花生、芝麻压榨和小麦加工等项目。据公告,河南省地处我国中原地区,是全国农产品主产区和重要矿产资源大省,并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消费市场巨大。

    金龙鱼在11月13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在米、面产品方面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还很小,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公司认为,目前国内米、面行业较为分散,从行业发展历史来看,米、面行业未来也会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公司正在持续投资米、面产能,预计米、面业务未来增长较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