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药控股控制权将变更 本草汇医药提供资金支持

2020-11-13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吉药控股(300108)11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卢忠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卢忠奎将其持有的公司5%股份在协议约定的条件成就时转让给本草汇医药。此外,卢忠奎及黄克凤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剩余19.23%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全权不可撤销的委托本草汇医药行使。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本草汇医药将合计享有公司24.23%表决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本草汇医药,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刘舒。

    《股份转让协议》生效后,本草汇医药将根据上市公司实际情况,逐步以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向上市公司注入3~5亿元流动性资金支持。

    吉药控股的前身是双龙股份,该公司是国内定点生产国防化工用沉淀白炭黑的企业之一。2014年,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孙军等股东所持有的金宝药业股权,借机进入医药领域,开始由化工行业向医药行业进行转身。

    2017年8月,双龙股份更名为吉药控股。2018年开始,吉药控股在医药领域的资本运作频率不断加快。

    2019年5月,吉药控股公告四名股东拟转让股权给吉林省国资旗下公司,后来突然宣布终止。2019年7月11日,吉药控股宣布计划收购老牌药企修正药业,被视为医药巨头修正药业借壳上市的前奏。

    之后,吉药控股于2019年7月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本草汇医药成立时间是2020年9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刘舒,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医药企业管理,企业管理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健康信息咨询等。

    刘舒直接持有本草汇医药10%的股权,吉林本草医药企业管理有限合伙(有限合伙)持有本草汇医药82%股权,同时刘舒为吉林本草医药企业管理有限合伙(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能够实际控制吉林本草医药企业管理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并通过其间接持有本草汇医药82%的股份。因此刘舒直接、间接合计控制本草汇医药92%的股份,为本草汇医药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刘舒从事证券行业13余年,曾担任中原证券北京酒仙桥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助理、中原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酒仙桥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2016年6月至2020年10月担任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伊犁长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天津天江建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在长江文化任职期间主要负责项目融资,主导成立多只基金,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长江文化4亿元股权融资项目;作为天江建信董事兼总经理,管理私募基金的资产规模超10亿元。

    吉药控股11月12日晚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为上市公司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维持上市公司稳定经营,有利于上市公司长远发展,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