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普丽盛拟置入润泽科技100%股权 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京津冀润泽

2020-11-12 07: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11月11日晚间,普丽盛发布交易预案称,公司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由京津冀润泽指定的第三方承接,同时拟置入京津冀润泽持有的润泽科技100%股权,拟置入资产和拟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向京津冀润泽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

    普丽盛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新疆大容变更为京津冀润泽,实控人将变更为周超男,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业务。

    普丽盛原有主业增长乏力,未来的盈利能力不容乐观。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75.46万元、-2.41亿元、1340.56万元和-6188.09万元(未经审计)。

    普丽盛现有的主营业务为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和纸铝复合无菌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受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不断下降。

    根据披露,普丽盛本次拟置入的润泽科技,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互联网现代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的优质云存储和大数据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拥有高等级(T4)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能力。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润泽科技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8亿元、-7628.84万元、1.91亿元及2.8亿元。

    目前,润泽科技建设运营的润泽(廊坊)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集群,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并在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核心城市群布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园区,相关项目正在规划或者建设中。

    普丽盛表示,公司完成本次交易后,置出了原有增长乏力、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业务,同时置入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业务,实现了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将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而润泽科技则实现重组上市,在规范运作、融资渠道、品牌影响力、人才引进等方面将不断优化改进,增加全国范围内的数据中心布局,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