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场深圳对接会聚焦九大产业 资本助力宁夏盛开九朵“花”

2020-11-10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近日,宁夏金融监管局牵头组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文化和旅游厅等九大产业主管部门及百瑞源枸杞、西鸽酒庄、银星能源、国投基金等行业领军企业及投融资企业等,赴深圳连续召开宁夏九大产业“深圳基金投资对接会”“深圳宁商投资对接会”“招商银行投资对接会”三场投融资对接活动。

    “产业是经济的载体,而金融是经济的源头活水。”宁夏金融监管局局长吴琼在活动致辞中表示。

    深圳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副处长、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庄志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宁夏企业未来依托政府的政策引导和产业推动,融合产农旅,加大产品品牌的配置力度,用名牌策略开拓带动市场,吸引更多创投机构的关注与参与,盘活整个产业。

    宁深两地金融合作

    让企业见到“真神”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吴琼带领宁夏重点产业牵头部门及重点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27人参与了此次“宁夏九大产业深圳基金投资对接会”,庄志云及私募基金业协会会员深创投、基石资本、国新风投、中再资本、华润资本、前海冠宁、金雅福投资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建立了省级领导包抓机制,举全区之力、汇全国资源,切实把产业发展抓出成效。如果说宁夏各重点特色产业是负载宁夏经济阔步向前的‘飞行器’,那么资本则是九大产业蓬勃而兴的‘发动机’。”吴琼表示,“宁夏九大产业深圳基金投资对接会”的举办,标志着宁深两地金融合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借此打通宁深两地金融联络的“任督二脉”,实现南北两地相连、沿海内陆相通、产业金融相融。

    庄志云表示,在注册制即将全面放开的历史机遇下,希望宁夏优秀的企业能够吸引到更多创投资本,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逐步成长为伟大的企业。同时也希望,能帮广大会员单位获取更多优质的对接信息,提高会员服务质量。

    广东省科技联盟荣誉主席、大湾区智慧发展创新研究院院长马学文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夏金融局牵头把九大产业的企业代表组织起来,直接与深圳基金对接,面对面交流沟通、商谈合作,这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有金融局出面,企业能更容易地找到目标,见到“真神”,解决问题。

    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必须借助资本力量

    据介绍,此次对接的宁夏九大产业分别是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其中,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和“红色名片”,在品牌培育方面,宁夏现有自治区级以上龙头企业55家。葡萄酒方面,预计到2030年,可实现综合产值2000亿元、税收200亿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品牌价值将超过1000亿元。新材料方面,宁夏新材料企业100多家,2019年产值485亿元,已形成多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区。清洁能源方面,具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已成为国家确定的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宁夏国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路径,充分借助自治区内外资本的力量,助推产业快速做大做强。任何一个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借助资本的力量才能更快地做大做强做优。无论是产业聚集、产业延链还是产业整合,有了资本的力量才更容易实现。”

    宁夏沙坡头水镇董事长马素丽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宁夏九大产业的龙头企业,沙坡头水镇以聚集西北特色美食文化和全国品牌宿集为目标,打造十大文旅小镇为主旨,力争为宁夏旅游产业添砖加瓦。下一步,既要加强与私募基金的沟通和对接,争取进一步招商,加快项目落地进度,也要进一步加强与招商银行对接,让项目尽快获得融资。

    宁夏夏华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利兵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当地气候环境适宜于养殖,宁夏发展肉牛、羊肉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公司对产前、产中、产后的八位一体产业链,从牧场到餐桌,都做了战略目标策划。希望这次对接会能切实发挥作用,解决公司缺乏资金支撑的问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