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明阳智能前三季度营收151.26亿元 同比增长109.79%

2020-10-30 09: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10月29日晚间,明阳智能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1.26亿元,同增109.79%;归母净利润9.33亿元,同增81.61%;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同增78.95%,公司ROE已达12.54%,较去年同期上升3.65个百分点。

    据介绍,凭借“大风机”与半直驱技术路线的独特竞争优势,公司在手订单跃居行业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斩获2.7GW新增订单,其中海上风机订单占比约40%,陆上机组占比约为60%,单机功率3MW及以上机组占比合计达90.4%。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达14.15GW,较去年上升12.6%。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风电行业在风能大会上共同发声,提出十四五期间50GW的年均新增装机目标,从行业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及行动计划,对风电行业起了巨大的提振作用。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在出席会议时表示,要通过持续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引领海上风电及海洋能源的规模化、高质量和立体化融合开发,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复苏新引擎。

    据了解,过去十年,国内风电年新增装机的平均值仅为21GW,而凭借非化石能源占比硬性指标获得年均50GW以上的“保障性”装机增量,需求翻倍向上增长。更加市场化的电价机制与更加合理的政策机制将带来风电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中国的风电企业而言,清洁能源发展带来的长期机会不容小觑,龙头企业亦将直接受益。

    明阳智能表示,面对更可见的未来,公司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及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投入。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