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季度业绩回暖 上能电气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七成

2020-10-30 0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李亚男

    10月29日晚间,上能电气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1月份至9月份,上能电气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8.20%。

    上能电气方面表示,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54.12%。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建设,公司现已完全恢复正常生产,业绩快速回暖。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3.79亿元,同比增长6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24.20%。

    进入光伏产业8年来,上能电气专注逆变器业务,一路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光伏逆变、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已成为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亚洲前三,同时连续四年为领跑者基地逆变解决方案核心供应商。

    记者了解到,近日,公司全系列集中式、组串式、集散式光伏逆变器一次性通过了中国电科院的弱电网并网性能测试,并取得权威认证报告,成为行业首家全系列逆变器通过弱电网并网性能测试的企业。

    目前,上能电气的储能产品已用于国内多个重大项目,包括合肥国轩60MW/240MWh储能项目、平海电厂火电联合30MW/15MWh储能调频项目、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多能互补基地1750kW/2724kWh储能项目和华能清洁能源格尔木500kW/2000kWh储能项目等。

    据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到2030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有望达到1721GW,到2050年将进一步增加至4670GW,发展潜力巨大。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国际知名集团开展业务合作,遍及东南亚、中东、南美、欧洲、北非等市场。上能电气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全球资源网络,快速搭建储能产品销售渠道,为全球客户提供储能技术方案与服务,推动绿色能源在全球范围的广泛应用,致力于提升我国光伏行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