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医学第三季度营收4.32亿元 同比增长88.59%

2020-10-29 16: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10月29日,国际医学披露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增长59.41%,净利润为-4.98亿元。国际医学表示,报告期内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医疗收入增加影响所致。

    从三季度单季的情况来看,公司季度营收达到4.32亿元,同比增长88.59%,环比二季度也有不小的涨幅,增长速度加快。单季净利润为-1.54亿元,亏损幅度环比有所收窄。

    现金流方面,虽然国际医学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仍为负,但三季度单季的经营净现金流已转正,达到8672.3万元,实现了271.47%的同比增幅。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国际医学启动了再融资。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控股股东陕西世纪新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行数量不超过3.0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国际医学表示,控股股东此次认购既是对上市公司发展的一次重大支持,也将极大巩固自身的控股权,更代表了对国际医学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国际医学近年来积极扩大医疗服务规模,推进公司现有医院的高效运营管理和新医疗项目的筹备运营,在此过程中所需的建设、营运资金主要通过自身积累及向银行借款的方式解决,财务结构具备优化的空间,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补充营运流动资金,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因医疗主业快速发展而产生的营运流动资金需求,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总体竞争力。

    10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