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惠国际前三季度业绩稳定 延伸产业链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2020-10-29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0月28日,乐惠国际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32.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45%。

    乐惠国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啤酒消费升级为设备商带来机会,公司作为国内少数具备整厂交钥匙能力的设备商,业务发展快速,同时公司也正积极布局精酿啤酒领域。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公司着力及加大国内外项目的推进和验收,业绩增长稳定”。

    装备业务稳定发展

    乐惠国际主业是液体食品装备,主要有啤酒酿造和包装设备、饮料前处理和包装机械,以及乳品包装机械等。公司近30年专注发展液体食品装备产业,建立了完整的啤酒、饮料和乳品装备产品线。

    乐惠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所处的液体饮料装备制造细分行业市场规模有限,为了更好拓展业务,必须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公司除拥有宁波和南京等3个大型生产基地外,还设立了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印度、巴西、墨西哥、香港和德国等子(孙)公司覆盖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新兴市场,完成了国际化布局。

    尤其是公司精酿啤酒装备技术,已接近甚至已达到国际水平,并且拥有完整的产品线,不仅实现了进口替代,而且大量的装备出口海外。

    今年,即使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乐惠国际依旧取得了巴西喜力等大订单,为公司未来1-2年的业绩夯实了基础,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在手订单为14.27亿元。同时,乐惠国际不断拓展该业务板块,进一步提升乳品包装设备和白酒装备的研发和销售。

    向产业链下游延伸

    近年来,啤酒行业高端化趋势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啤酒产量保持多年增长后在2013年达到顶峰的4982.79万吨,此后一直呈现回落趋势,而精酿啤酒则反之。通过中国啤酒消费量、中高端啤酒消费增速及精酿啤酒消费量占啤酒消费量比例测算,2018年,中国精酿啤酒消费量在82.9万千升左右,占啤酒消费总量的2.1%;2019年中国精酿啤酒消费量为87.3万千升,约占啤酒消费量的2.4%。

    内资啤酒企业均开始逐步培育本土工坊啤酒文化,期望从不断发展的高端啤酒市场分一杯羹。各式酒厂、酒吧、精酿品牌呈现爆发式增长。

    看懂经济研究员刘泽元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精酿的酿造工艺决定了价格的不菲,本土精酿目前仍处于小众人群,甚至除了一线城市以外精酿的覆盖度并不很高。精酿啤酒本身为了保持口感本身就注定不能量产,而高昂的价格也不可能成为绝大多数商业酒吧和餐馆的首选。”

    乐惠国际具备领先的精酿啤酒装备技术,并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公司将精酿啤酒业务延伸到建立为精酿啤酒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的共享服务平台,借中国消费升级和精酿啤酒快速发展的趋势,以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乐惠国际司旗下子公司宁波精酿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精酿谷”)的象山大目湾精酿啤酒旗舰工厂以及上海松江城市体验工厂正在建设中。此外,公司4.18亿元定增项目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当日鲜精酿(啤酒工坊)项目及鲜啤酒售卖机运营项目。

    乐惠国际相关负责人坦言:“近年来,啤酒行业消费结构升级加速,上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抓住中国市场啤酒消费升级机遇,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延伸产业链,接下来,公司将逐步把精酿啤酒业务打造成公司的第二主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