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增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川发矿业“入主”三泰控股取得新进展

2020-10-29 16: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0月28日晚间,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泰控股”)披露公告,当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等多项议案,这意味着,川发矿业“入主”三泰控股的事项再获实质性进展。

    根据今年9月披露的《预案》,三泰控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86亿股(含本数),募资不超过19.76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额用于“磷石膏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偿还有息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四川发展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发矿业”)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发行完成后,川发矿业将成为三泰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悉,三泰控股与川发矿业在磷化工业务板块存在长期的上下游生产合作关系。川发矿业成为控股股东后,将大力支持上市公司产业落地,在聚焦主业基础上做优、做强、做大,未来将坚持“稀缺资源+技术创新”的多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路线,全力支持三泰控股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公司争取优惠政策、产业配套支持。

    《预案》提到:“川发矿业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后,将帮助上市公司提高其公司质量和价值: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将根据上市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以直接借款、增信、担保等方式为上市公司提供必要的财务支持。川发矿业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共同组建基金等方式进一步保障产业规划的落地,基金将重点围绕上市公司产业链,在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业务方向进行规划和投资。”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三泰控股于2019年完成对龙蟒大地的收购,公司业务扩充到磷化工领域,并成为工业级磷酸一铵、磷酸氢钙等细分磷化工领域的龙头。今年前三季度,三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37.69亿元,同比增幅为56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同比扭亏并大幅增长。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