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鸿高科前三季度业绩稳增 新项目把握机遇、抢占风口

2020-10-29 16: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0月28日晚间,长鸿高科披露上市后首份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近33%;其中,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近4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31%。

    长鸿高科表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主要是因为在原材料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公司产品下游需求旺盛且公司产能有所提升、规模效应显现所致。今年来,凭借公司在热塑性弹性体领域积累的良好口碑,公司SBS产品在低成本、高产量的基础上又拥有较为广阔的应用领域,销量大幅增加,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产业链优势和研发优势共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长鸿高科作为国内热塑性弹性体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目前在TPES领域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同时,公司发展多年来,不断通过资本、人才、技术等方面为行业持续投入发展动力,通过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技术科研水平,增强了企业整体的竞争力,在国产替代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中贡献力量,同时充分受益。

    此前,长鸿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建60万吨/年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产业园PBAT/PBS/PBT灵活柔性生产项目,一期预计投资总金额25亿元,首次投资10亿元。可以看出,长鸿高科在积极利用目前原材料价格的下行趋势,不断开拓市场,结合自身现有的产业链优势及研发优势,不断提升对传统橡胶制品的替代能力。项目公告披露当日,长鸿高科股票涨停,3日累计涨幅高达25%,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公司溶液丁苯橡胶(SBS)产业链结合形成两个主线,双轮驱动。随着对一次性不易回收塑料制品禁限政策的不断出台,降解塑料行业迎来市场风口,公司表示将持续拓宽发展空间,提高整体产业规模和企业竞争力。

    近年来,国内外新材料形式不断变化,传统材料被新型环保材料替代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公司深知随着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相关产品的应用领域会随着需求的增长不断扩大。长鸿高科采取精准战略,踏准周期,不断扩大业务规模、迅速占领市场并取得先发优势,为其后续的经济效益释放也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长鸿高科表示,未来市场将会对TPES产品及可降解塑料产品提出更多、更高、更特殊的技术要求,不同客户也会存在更加细化的个性化需求。公司将及时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在国家对环保及新材料产业多重战略利好的支持下,紧跟市场不断变化的产品需求、保持充足的技术储备、打造完善的产品系列,巩固和加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利用企业优势解决环保问题的同时,力争在具有市场潜在价值、具有前瞻性和高附加值、大市场空间的新产品上取得更大突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