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季度销量近500台 祥生医疗携掌超SonoEye发力国内市场

2020-10-28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李亚男

    10月27日,祥生医疗披露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减少7.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2.08万元,同比增加7.74%。

    祥生医疗主要从事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国内外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战略合作伙伴等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开发服务。据公司方面透露,公司明星产品掌上超声SonoEye刚上市不久,在第三季度发力,实现了近500台销量,市场拓展成果显著。

    记者了解到,该掌上超声产品SonoEye为公司自主研发,分别于今年4月底及8月取得了欧盟CE认证和国内注册证,并于9月在国内首次发布,预计年底可取得美国FDA市场准入许可。该款产品聚集20多项专利,其图像超越国内外其他掌超,经多家三甲医院专家评估,达到“诊断级图像水平”,完全可用于临床诊断。其便携性、小巧性处于行业顶尖水平,能够广泛应用于麻醉科、急救科、ICU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等多个医学科室。

    祥生医疗方面表示,SonoEye是今年下半年及未来发力国内市场的重磅武器,也是积极打开国内市场、扩大国内市场影响力的重要产品。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陈磊表示:“SonoEye在临床应用体验方面,凭借其图像清晰、便携性、小巧性将重新定义超声工作范围,同时,SonoEye的人机交互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属于翘楚,使用便捷,有利于大规模普及到医院各个科室。”

    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全球掌上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为3.13万台/套,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0.32万台/套,年复合增长率34.74%,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全球超声10.96%的增速。毫无疑问,掌上超声将成为整个超声医学影像设备领域中的一匹“黑马”。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掌上超声设备市场前景广阔,且竞争者尚少,尚未出现行业龙头,市场发展空间较大。祥生医疗掌上超声具有产品图像优、功能多、响应临床反馈产品迭代效率高的优势,在当前政策及环境利好下,SonoEye有望迎来发展良机,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