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股东包揽佳沃股份定向增发 4.16亿元“光速”到账获小股东点赞

2020-10-28 1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10月27日晚,佳沃股份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情况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并称10月21日晚已收到大股东定增认购资金4.16亿元。《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创业板注册制开通以来,已有沃施股份、佳沃股份等公司完成定向增发相关程序并发布报告书。佳沃股份的办事效率和大股东的鼎力支持获得小股东点赞,称赞为“光速行动”。

    报告书显示,佳沃股份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为4020万股,价格为10.35元/股,全部由佳沃集团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优化佳沃股份资本结构,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在本次发行前,佳沃集团对佳沃股份的持股比例为29.90%,本次发行完毕后,佳沃集团对佳沃股份持股比例将上升至46.08%,对未来进一步资本运作、引入战略投资者打开了空间。

    报告书还历数佳沃股份在创业板再融资新政出台后的定增工作详细过程。今年3月,佳沃股份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讨论并通过议案;8月,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佳沃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10月12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文件。自10月20日开始,大股东佳沃集团与佳沃股份一道马不停蹄完成了发行前报备、划付认购资金、律师见证、会计师验资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只剩股份登记、新增股份上市等收尾事宜。

    深交所及官网显示,自创业板再融资新政实施以来,已有222家创业板企业提交再融资申请文件,其中有102家进入注册程序,6家处于中止状态,13家终止再融资。巨潮资讯网显示,截至10月28日,已有沃施股份、佳沃股份等发布报告书,在创业板再融资新政呵护下顺利通关。

    海通证券保荐人方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创业板注册制新政实施以来,以再融资做大做强企业的通道更加通畅,提交申请文件的企业数量同比环比均有明显增加,对企业发展壮大构成直接利好。佳沃股份能快速过会并募资到位,与其大股东佳沃集团鼎力支持有密切关系,未来有较大概率形成上市公司与大小股东之间的多赢局面。有部分企业虽然顺利拿到批文,但是在再融资募集资金环节卡壳或久拖不决,一方面是缺乏有雄厚实力的大股东全力支持,一方面是市场投资者认为时过境迁,要求与大股东重新议价,结果导致长期存在复杂博弈行为。”

    佳沃股份董秘杨振刚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是率先发布报告书的先头企业之一。这次定增工作有赖于大股东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有小股东抱怨公司定增动作太慢并声称将赠送《联想工作法》一书给公司管理层。这位小股东的态度发生明显转变,向《证券日报》记者点赞大股东佳沃集团并表示:“大股东这回采取‘光速行动’推动定增落地,真是好样的。我相信佳沃股份这次一定能抓住机遇顺利发展。”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