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大智造在武汉建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 总投资预计24亿元

2020-10-27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李豪悦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李豪悦

    10月26日,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武汉光谷正式启动。该项目基础设施投资12.64亿元,总投资预计达到24亿元,是华大智造在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预计2022年一期建成投产。

    成立于2016年的华大智造,是全球三家能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的企业之一。今年6月初,华大智造还完成了10亿美元B轮融资。据了解,华大智造在武汉光谷建设的这一系列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基因测序仪智能化生产基地、基因测序仪配套试剂及芯片生产基地,以及高端智能化设备研究中心。

    其中,在基因测序仪方面,华大智造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00%,国内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业务遍及39个国家与地区,用户超530家,全球装机量达到1700台,基因测序仪在国内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医药行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基因测序仪全球生产厂家也是屈指可数,华大购买了美国某测序仪生产企业后更是站在行业前列。

    谈及华大智造此次在武汉的基地投资,上述医药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番意义比较重大。“青岛几天之内完成上千万人的基因检测,这种高通量能力展示了‘科技+社会动员+控制力’的大国实力。武汉的新投产展示中国经济秩序良好,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10月16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截至10月16日18:00,青岛市完成全部10899145份核酸样本检测。记者了解,华大智造也紧密配合山东青岛市全民核酸检测任务。5天时间里,青岛华大“火眼”实验室累计完成1008396人份的核酸检测。

    在10月26日的基地开工仪式上,华大智造首席执行官牟峰表示:“依托本项目,我们希望在武汉建立世界级生产质量体系,提升生产交付能力,并结合华大智造在深圳、青岛、长春及美国硅谷等多地研发优势,持续创新,以国产自主可控的核心工具驱动生命科学从科研到产业再到民生的联动发展,加速实现‘创新智造引领生命科技’的愿景。”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