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独家引入新型第三代肠外营养液 罗欣药业进军百亿元肠外营养市场

2020-10-26 1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10月26日午间,罗欣药业(002793.SZ)发布公告,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知名医药企业JW Holdings签署合作协议,针对JW Holdings旗下第三代三腔袋全肠外营养液Winuf®,授予罗欣药业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开发和商业化该产品的独家权益。

    目前我国尚无含鱼油三腔袋全肠外营养液上市,而JW Holdings为欧洲GMP认证的首个亚洲该类产品生产厂家。根据协议条款,罗欣药业将承担Winuf®在中国境内的临床研究、注册和商业化等相关活动,将有利于国内肠外营养市场升级,并满足国内快速扩张的肠外营养临床需求。

    据IQVIA数据显示,全球肠外营养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达近百亿元人民币,其中欧洲占44%,中国占36%。2019年欧洲品牌三腔袋产品销量占欧洲脂肪乳总销量77%,销售规模占84%。2019年中国肠外营养市场销量达4500万袋/瓶,其中三腔袋产品销量占比仅为14%,市场规模仅占36%,但中国三腔袋产品年均增长率却高达25%,远高于脂肪乳整体市场10%的增速。随着国内临床用药习惯向成熟市场靠拢,高端三腔袋产品渗透率有望迅速提高,预计未来五年三腔袋市场占比将逐步提升至50%。

    据悉,目前,国内脂肪乳产品主要是费森尤斯、百特、贝朗、科伦在销售,市场仍以低端的单袋产品和第一代三腔袋产品为主。尚无含ω-3鱼油脂肪乳产品上市,在研管线也仅有费森尤斯2020年1月完成临床三期和科伦药业2020年5月获批临床试验。罗欣药业此次引进ω-3鱼油脂肪乳肠外营养产品,有望携手上述企业共同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掘金蓝海市场。

    罗欣药业表示,此次联合JW Holdings,公司将继续加快国际化合作步伐,在不断深化公司消化系统产品管线的同时,依靠公司全产业链优势和快速的临床、注册及商业化能力,在最短时间内切入国内快速增长的肠外营养市场,赋能伙伴、合作共赢,最终造福国内患者和中国医药市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