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皮阿诺第三季度业绩飘红 重上增长轨道

2020-10-21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李昱丞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0月21日,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皮阿诺”)发布第三季度报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第三季度,皮阿诺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9.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4.75万元,同比增长14.10%。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10.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

    大宗、零售齐头并进

    重上增长轨道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皮阿诺坚持中高端品牌定位,坚定推进“大宗+零售”的双轮驱动战略。第二季度,公司业务快速恢复,实现了归母净利润4586.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大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提升16.41%。第三季度公司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大宗业务客户回款增加,单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71亿元,同比增长近7倍。

    大宗业务方面,2020年,皮阿诺除和原有的地产商积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之外,还成功引入了龙湖、中梁、远洋等全国知名地产商,进一步抓住精装修市场快速发展机遇,扩充大宗业务产品品类并拓展大宗工程经销模式。

    零售方面,2020年皮阿诺重点升级建设经销商零售渠道。得益于今年初制定的2020全新品牌战略,皮阿诺开始全面进军中高端市场。疫情期间,皮阿诺加速了新零售营销布局,通过“直播+”“品促+”“网红+”结合的线上直播形式获取订单,推动异业联盟直播带货,深耕短视频、社群营销等获取私域流量。第三季度皮阿诺线下经销商门店业务迅速恢复起量,为2020年业绩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同时,在经销商管理方面,皮阿诺采取更稳健的策略,促进经销商门店体系调整升级。受益于整体家居行业需求回暖,公司推进厨卫专卖店、衣木专卖店、橱衣木大家居综合专卖店三大专卖店渠道以及高端门店建设,保持零售业务稳定发展。

    全年增势有望企稳

    今年年初,皮阿诺提出了外协研发和自主研发并举战略,强调“超级收纳”产品功能打造。八月的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公司全新升级确立“忠于独创”这一品牌定位,并基于此战略定位,聚焦产品的独创设计,致力于以产品设计引领中高端定制家居行业。

    截至目前,皮阿诺中山阜沙、河南兰考、天津静海三大生产基地已全面投入运营,确保公司产品的高质量稳定输出,满足市场需求。第四大生产基地——位于中山板芙的全屋定制智能制造项目也于9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建成后达产年产值15亿元。未来,板芙生产基地建设落成将完善皮阿诺产能布局,进一步扩建产能,满足华南、华东、西南地区的消费需求,更加固公司在定制家居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及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0年7月3日,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长安信托-皮阿诺2018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共计25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12%)已全部出售完毕,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完毕并终止。该计划有利于公司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提升员工积极性,增强投资者对皮阿诺的信心。

    另外,10月12日,皮阿诺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本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6亿元,用于皮阿诺全屋定制智能制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将为公司的产能扩建、大宗业务投入及品牌升级等带来强有力的动力支撑。

    皮阿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行零售业务与大宗业务差异化战略,与头部地产商加强资本+产业双向深入合作,坚定中高端市场定位,致力于成为定制家居在工程领域的龙头企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