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泰航空宣布重组:港龙航空停止运营 预计2021年上半年客运运力将远低于25%

2020-10-21 14: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0月21日,国泰航空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的重组计划,希望通过重组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业所造成的持续影响。

    国泰航空方面表示,此次重组将保障公司的未来发展,尽力保留最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履行对中国香港航空枢纽和顾客的责任。

    “集团将致力打造目标更明确、效率更高、竞争力更强的业务。为此,集团将会充分利用国泰航空的优势及其提供的优质顾客体验,并发挥旗下廉航香港快运航空的潜力。”国泰航空方面如是说。

    从国泰航空重组的主要内容来看,集团(包括国泰港龙航空)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相当于集团职位总数约24%。同时,集团透过冻结招聘,加上自然人手流失,已将实际削减的员工减少至约5900人(约占集团职位总数的17%)。

    国泰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区域航空公司国泰港龙航空将即时停止营运,集团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国泰航空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快运航空营运国泰港龙航空的大部分航线。

    此外国泰航空将于2021年全年继续实施现行的高级管理层减薪安排,并于明年上半年向非机组人员员工推出第三轮自愿性特别休假计划。所有员工于2021年将不获加薪,亦不会获发2020年度的酌情年终奖金。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邓健荣表示:“疫情席卷全球,持续为航空业带来沉重打击。我们必须进行根本性的重组,否则集团最终将无法继续营运下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尽力量保留最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履行对香港航空枢纽和顾客的责任。”

    国泰航空方面表示,将会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远高于法定要求的离职方案。公司亦会延长医疗福利及员工机票优惠的期限,并提供辅导和工作过渡支援服务。有关的遣散费将不会以退休金供款作对冲。

    邓健荣指出:“我们已经采取了一切避免裁员的措施,包括因应需求而缩减航班、推迟新飞机交付、暂停非必要开支、冻结招聘、实施高级管理层减薪以及安排两轮特别休假计划。即使我们做出多番努力,国泰航空每月仍然消耗15亿至20亿港元,长此下去将会难以为继。今天公布的变动,将使我们的现金消耗每月减少约5亿港元”。

    “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客运运力仍会远低于2019年的25%,而2021年全年的客运运力将会低于50%。”邓健荣坦言。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