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着眼LNG业务和华东地区市场 大通燃气引入久联集团战略投资旗下控股子公司

2020-10-20 2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10月20日晚间,大通燃气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天泓燃气增资扩股的关联交易公告》,为增强控股子公司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泓燃气”)的保供和客户服务能力,公司拟引进上海久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联集团”)为天泓燃气的战略股东。

    同时,大通燃气、天泓燃气及其少数股东与久联集团及其持有95%股权的嘉兴申能联毅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申能联毅”)签订《投资协议》,约定由申能联毅向天泓燃气单方面增资人民币2000万元以认购天泓燃气增资后10%的股权,天泓燃气的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利。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天泓燃气仍为大通燃气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由此前的80%降至72%,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久联集团系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申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申能集团拥有上海五号沟LNG接收站、上海洋山港LNG接收站,在长三角地区能源行业拥有大量资源。大通燃气表示,本次增资扩股的交易完成后,天泓燃气将每年向久联集团采购LNG,久联集团充分利用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协助天泓燃气拓展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巩固其优势市场地位,既能保障天泓燃气上游气源,又能提升下游市场服务能力。

    据悉,2020年10月,大通燃气已与久联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LNG供应、分布式能源项目和LNG终端业务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沟通机制,并将共同推进天泓燃气和久联集团在LNG业务中的深度合作。

    根据备忘录,除了久联集团以增资的方式入股天泓燃气外,双方未来择机在其他能源产业、项目进行股权合作。同时,久联集团利用自身的气源优势,保障大通燃气或其关联方在华东地区LNG供应充足、稳定,而大通燃气或其关联方向久联集团采购LNG。此外,双方在分布式能源项目气源供应、投资等方面存在互补的合作机会,可以在燃气电厂、城燃调峰等大型项目方面进行合作。

    据定期报告显示,大通燃气控股子公司天泓燃气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3亿元和2.04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2324.37万元和1276.97万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天泓燃气的账面净资产总额为1.07亿元,经天泓燃气各股东共同协商,确定本次增资扩股前天泓燃气的估值为人民币1.8亿元,本次增资扩股之后天泓燃气的估值为人民币2亿元。

    大通燃气表示,放弃天泓燃气优先增资权利的目的,是为了引进久联集团成为天泓燃气的战略股东,以有利于公司LNG业务和华东地区市场的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