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星发展前三季度亏损近0.14亿元 主要产品价格全线走跌

2020-10-16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10月16日晚间,红星发展发布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下降2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

    资料显示,红星发展主营钡盐、锶盐和锰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钡盐和锶盐属无机化工基础材料,锰系产品属电子化学材料。

    对于此次业绩下滑原因,公司解释称,受整体经济形势压力增大、下游行业需求动力不强和行业仍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影响,主要产品碳酸钡、碳酸锶、硫酸钡、氯化钡、电解二氧化锰、高纯硫酸锰及硫磺、硫脲、电池级碳酸锂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导致销售收入和产品利润率下降。

    公司经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红星发展主要产品的平均售价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碳酸钡、硫酸钡、碳酸锶、电解二氧化锰、高纯硫酸锰、电池级碳酸锂的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分别变动-2.66%、-10.48%、-7.02%、-13.25%、-15.07%、-40.11%。

    此外,子公司贵州省松桃红星电化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锰矿石受市场需求弱和矿山井巷自身因素影响,锰矿石销售量大幅减少,销售收入及利润同比减少。公司及子公司生产所需主要矿石采购渠道难度大、价格高,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加之人力成本、折旧等成本费用制约了产品盈利能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