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共进股份研发能力获业内肯定 荣获“5G小基站领军企业”等奖项

2020-10-16 1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共进股份在“第十四届通信产业榜”评选中荣获“5G小基站领军企业”、“5G射频产业30佳”、“中国通信技术设备服务商100强”三项大奖。

    据了解,作为持之以恒坚持十四年的产业链唯一第三方评价体系,2020中国通信产业榜以“新基建下的能力与创新”为主题,以科学客观的评价体系和评选流程,旨在评选出在细分领域表现优异的企业以及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有观点认为,共进股份此次获奖,代表其在研发能力、行业影响力及未来发展方面获得了行业内充分肯定。

    近年来,共进股份业绩保持高质量增长。根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5%。其中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取得大幅提升,比上年同期增长51%。

    共进股份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公司顺应国家提出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立足自身发展战略,重新制定目标、策略和计划,在巩固原有宽带通信终端制造业优势的同时,加快布局发展通信行业5G技术相关产业,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及供应链的同时,拓展布局海外市场及海外产业基地,国内国际市场相互促进。

    另一方面,得益于其不断加码研发,推动研发业务的多元化发展。2019年共进股份研发投入4.26亿元,同比增长8%,在不断推动通信终端产品技术升级的同时,重点布局发展5G移动及移动应用产品。

    目前,共进股份和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合作,开展了全产品栈的5G小基站研发,突破了毫米波小基站SA模式全球首次研发的技术难题,开发出全球首个5G毫米波SA模式小基站。

    此外,据介绍,共进股份正在研发5GSub-6G一体化小基站产品及5GSub-6G分布式小基站产品。据了解,共进一体化小基站产品基于低成本ARM处理器与ASIC基带芯片方案,整机体积小,功耗低,成本低;另外该产品可扩展性强,支持与PON、Wi-Fi、IPTV甚至车联网RSU融合,降低部署和运维成本。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5G对通信设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性能化要求,通信网络、平台及终端设备将实现新一轮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公司5G及WIFI-6相关产品的不断放量,经营业绩有望超预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