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宠物食品刚需旺盛 中宠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4.25%至115.24%

2020-10-15 1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但宠物食品企业业绩却仍保持较高增长。10月15日,中宠股份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76.69万元至9946.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25%至115.24%。

    “宠物食品作为宠物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尽管有疫情影响,但需求还是增长的。”有食品行业分析人士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社交网络化背景下,内心孤单成为都市人的基本特征,90后等年轻人也纷纷加入养宠大军,包括宠物食品在内的宠物经济增长迅猛。

    中宠股份表示,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集中资源不断夯实公司品牌及渠道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疫情期间,凭借公司扎实的供应链基础与渠道端丰富的布局,公司国内市场业务未受到明显影响,公司国内销售的规模稳定提升。

    国外市场方面,公司坚持全球化战略布局,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柬埔寨均设立生产基地,保障了产品生产与订单的及时交付。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组织恢复生产,在疫情缓解后,公司的海外销售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此外,主要原材料的价格相较去年同期稳中有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对公司本期利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