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欣龙控股定增议案未通过股东大会表决 控股股东称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2020-10-13 2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欣龙控股公告称,包括《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在内的多项与公司非公开发行相关的议案,因赞成票以微弱差距不足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未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据欣龙控股9月16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900万股(含本数),募资规模不超过6.68亿元,控股股东嘉兴天堂硅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兴天堂硅谷”)将全额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公告显示,在公司于10月12日下午举行的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903人,代表股份1.874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4.82%。据关联交易规定,嘉兴天堂硅谷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唯一认购方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当日,《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5979.13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65.09%;该议案以微弱差距未通过股东大会表决。此外,该议案获反对3124.68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34.02%;弃权82.24万股,占出席股东持股的0.90%。

    除此之外,此次股东大会多个议案的赞成比例均为65%左右,距离2/3的“通过线”仅一步之遥。

    对于此次上市公司定增议案最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或许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大股东海南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下称“海南筑华”)之间的争议有关。

    根据相关公告,欣龙控股大股东海南筑华由于“与嘉兴天堂硅谷在欣龙控股的战略定位、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已经存在重大分歧,”向深圳国际仲裁院提交相关仲裁申请,请求解除此前与嘉兴天堂硅谷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

    针对此次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有欣龙控股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坚定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认为欣龙控股通过募集资金等安排、建设新的项目、开拓新的业务方向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能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长期的价值与回报,“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持续努力做好这方面工作,也希望公司的发展能够获得广大投资者的理解、信赖和支持。”

    也有观点认为,从公司发布的定增预案内容可以见得,股东嘉兴天堂硅谷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是股东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最直接的方式,用真金白银支持公司发展,也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坚定看好。

    公开资料显示,如果完成此次定增,嘉兴天堂硅谷对于欣龙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9.24%提升至22.12%,进一步增强控制权。

    另一方面,前述业内人士同时提及,“本次募投项目中均为无纺业务相关项目,想象空间相对有限,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人的积极性。”

    但据介绍,自硅谷天堂入主欣龙控股以来,硅谷天堂的控股经营型投资模式为欣龙控股带来了相对完善的公司治理,带领其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欣龙控股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至2.25亿元,同比去年实现扭亏。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