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市首批三季报出炉 健友股份、星网宇达双双报喜

2020-10-10 00:26  来源:证券日报 矫月

    本报记者 曹卫新

    沪深两市三季报披露正式拉开序幕。10月9日晚间,两市首批三季报出炉,健友股份、星网宇达前三季度业绩均实现增长。

    两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健友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5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分别同比增长18.08%、36.69%、37.50%。星网宇达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58.7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2元,分别同比增长75.3%、1441%、1633.33%。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肝素制剂主要用于抗凝血和抗血栓,以及血液透析、体外循环、导管术、微血管手术等操作中的抗凝血处理等,临床需求刚性。早在今年1月份,肝素制剂就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新冠肺炎治疗指南,用于减少静脉栓塞的概率。目前美国市场主要的肝素制剂厂家为Sanofi、Pfizer、Sandoz、健友股份等,其中Sanofi和Pfizer都是健友股份原料药的重要客户。健友股份是美国在售肝素制剂企业中唯一具备原料药生产能力的一体化企业。

    凭借着过硬的创新研发实力,疫情之下,健友股份国外制剂销售增加、原料售价上涨、内销市场进一步扩大。

    健友股份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黄锡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国内首家依诺肝素钠制剂在美国获批的企业。到今年9月底,公司制剂销量总体增长25%,单季度国内销量同比增长40%。国外方面从支数上来看,相较去年几百万支的销量,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00多万支。”

    中泰证券化学制药分析师江琦认为,“公司过去三年以年均10个产品申报美国,累计申报超过40个。2020年来获批明显加速,目前国际市场获批产品超过20个,国内已获批文号8个,预计未来2年至3年每年有5个至10个产品获批。公司品种+产能+渠道布局完善,注射剂出口发力值得期待。”

    深市上市公司星网宇达今年前三季度同样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5亿元,同比增长10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3.96万元,同比增长1322.07%。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状况良好,前期重点投入的智能无人系统已逐步释放业绩,市场需求旺盛,结合目前合同订单及产能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898.68%至1106.7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