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潜股份拟收购联合创泰100%股权 预估值区间为15亿元至20亿元

2020-09-27 2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9月27日,中潜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英唐创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唐创泰”)所持有的联合创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合创泰”)100%股份。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8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公开资料显示,联合创泰是一家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授权分销商,主要代理线锁定在国际上知名的资源型产品,拥有全球著名主控芯片品牌MTK(联发科)以及全球三家全产业存储器供应商之一的SKHynix(SK海力士)等产品的代理权。经过多年市场开拓及行业沉淀,联合创泰已拥有多家互联网云服务行业头部客户,并且与这些客户形成战略及通路服务的多维深度合作。

    经交易双方初步沟通,联合创泰100%股份的预估值区间为人民币15亿元至20亿元,正式估值将在出具资产评估报告之后确定。

    公开信息显示,联合创泰2019年经实现归母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根据约定,乙方将对联合创泰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的业绩实现情况做出相关承诺,并承诺在不能完成承诺之业绩时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中潜股份预计,将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0年10月20日前按要求披露相关信息。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20年10月20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中潜股份于2016年登陆创业板,是全球海洋潜水装备的重要供应商。随着新兴产业展现出巨大的活力,并成为国家政策重点鼓励的发展方向,公司亦在尝试布局新兴业务领域,以求“产业报国”,并打开新的业务成长空间。今年7月,仰智慧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承诺继续加速推进公司的转型步伐。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