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通联间接并购华坤道威迎来实质进展 将发力数据智能综合服务领域

2020-09-25 13: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9月24日晚,新通联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通联道威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湖州衍庆持有的华坤衍庆70%股权,交易作价10.15亿元。而华坤衍庆持有华坤道威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控制华坤道威51%股权,并正式进入数据智能综合服务领域,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

    实际上,华坤衍庆为持股型公司,其控股子公司华坤道威为实际经营主体,这也是新通联欲并购的最终目标。

    那么,华坤道威为何如此吸引新通联?据披露,华坤道威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统计分析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据智能综合服务提供商。

    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前身于2000年成立,是浙江省第一家以数据处理为核心业务的企业。主要营业范围为市场调研、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企业应用软件技术开发。因而,华坤道威不仅仅在市场调研、数据分析上有所成就,更是自立身起就拥有长远目标,也奠定了公司今日数据分析、营销转化、软件技术,三位一体的闭环雏形。

    成立二十年至今,华坤道威始终专注数据智能,致力于用技术手段激活数据资产,驱动企业业务增长。从2003年与《杭州日报》联合发布的非典数据报告,到连续十年的《杭州楼市需求白皮书》;从第一个行业事业部房产事业部成立,到与银联、贝因美、诺亚财富、大唐网络等知名企业合作,华坤道威的涉足行业从房产、家居到银行、在线教育、游戏等多个领域,阿里、京东、腾讯、讯飞等互联网名企也陆续成为华坤道威的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二十年对数据分析的钻研和专注,让华坤道威在行业中一路高歌猛进。不难看出,华坤道威在营销变现上能力突出,在技术上也正不断精进。整二十年的稳固发展和行业专注,让其拥有卓越的数据技术能力外,同时也迎来了第一位投资人——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谢世煌的加持。而华坤道威,也是这位互联网大咖极少数以个人名义投资的企业。

    今年,华坤道威的业务又从toB延伸至toG。7月,浙江省社会治理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这个致力于通过快速采集、融合分析、自动推理等大数据技术的平台,并被媒体誉为“全国首个面向社会治理的融媒体中心”,正是由华坤道威独立研发并提供后续技术支持。同期,华坤道威又成为了唯一和阿里同时入选中国互联网数据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的浙江籍企业。

    有分析师表示,如今的华坤道威已经手握房产AI智能营销平台、电商数据分析平台、社会治理融媒云等五大主力产品。伴随着国家“新基建”计划的启动,占据人工智能、5G、大数据三大新基建领域的华坤道威,再与新通联的强强联手,或将迎来成立20年来最好的机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