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控赛格拟定增募资8亿元

2020-09-25 06: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控赛格9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69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华融泰发行不超过3.02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8.12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有息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华融泰持有公司26.48%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华融泰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后,持股比例提升至43.44%。

    华控赛格主要从事水污染防治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海绵城市PPP项目投资与运营、石墨及新材料研发生产等业务。华融泰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山西省国资委为其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自2016年以来,华控赛格将大量资金投入迁安、遂宁和玉溪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挤占了公司营运资金,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上市公司最近3年营运资金均为负值,营运资金不足,依靠有息借款难以满足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制约了公司业务的拓展。

    此外,近年来,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逐年攀升,营业收入、净利率大幅下降,财务成本较高,目前的间接融资能力及通过经营活动获得资金的能力已较难支撑上市公司偿还债务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华控赛格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结构,缓解上市公司偿债压力,降低财务风险,同时为上市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和扩张提供流动资金支持。通过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华融泰对公司的控股比例将得到提升,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同时,华融泰全额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彰显其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有利于向市场以及中小股东传递积极信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