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贵阳国资委将入主迅游科技 公司与大数据集团产业协同前景受关注

2020-09-08 0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备受市场关注的迅游科技实控人变更事项目前有了实质性进展。9月7日晚间,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游科技”)发布多条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股东章建伟、袁旭、陈俊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集团”)于9月4日签署了《纾困暨投资协议补充协议》,袁旭、陈俊与大数据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迅游科技的控股股东由章建伟、袁旭、陈俊变更为大数据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贵阳国资委。在表决权委托期间,大数据集团与袁旭、陈俊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大数据集团为贵阳国资委全资控股企业,持股比例100%。据悉,本次表决权委托后,大数据集团持有或控制迅游科技3652.09万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8.66%。同时,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建伟、袁旭、陈俊于今年1月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在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即告生效,三人之间因《一致行动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形成的一致行动关系解除。

    迅游科技同时在公告中提示,袁旭、陈俊所持公司股份存在因债务问题被采取司法拍卖、强制平仓等措施的可能,从而影响大数据集团所持上市公司的表决权比例,使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存在不稳定风险。

    迅游科技曾于今年1月披露,为支持民营企业纾困,推动化解实际控制人债务危机,维持公司稳定发展,并共同谋求产业协同,大数据集团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袁旭、陈俊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并以承接债权的方式向二人提供纾困资金支持。今年1月15日,章建伟、袁旭、陈俊与大数据集团签署了《纾困暨投资协议》——大数据集团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袁旭、陈俊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以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接受袁旭、陈俊、厦门允能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允能天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并以承接债权的方式向袁旭、陈俊提供纾困资金支持。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加速服务商,迅游科技在2015年头顶着“中国游戏加速第一股”的光环顺利登陆创业板,并一度受到市场资金看好与热捧。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PC端加速业务基本保持稳定发展,移动端加速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实现快速增长,发展态势强劲;但与此同时,公司的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因受海外国家监管环境及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子公司狮之吼及时调整策略,开启业务转型,但新业务尚处于前期发展阶段,这对迅游科技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了较大影响。伴随着国资入主上市公司的事项出现实质性进展,迅游科技在大数据集团带领下会否迎来新的发展面貌,或将值得市场与投资者期待。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