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新海控制权再谋转让 接盘方系突击成立

2020-09-05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ST新海9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亦斌及其一致行动人马玲芝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苏州恒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好投资”)转让3.35亿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4.34%。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自9月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张亦斌与马玲芝两人系夫妻关系,两人今年3月曾计划将持股转让给国都创业管理的有限合伙企业,如今更换交易对手。半年报披露,张亦斌夫妇所持股权基本处于质押状态。

    接盘方成立不足两个月

    天眼查显示,恒好投资成立于今年7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华伟,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值得注意的是,8月28日恒好投资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至3.75亿元。股东包括张家港恒好港通汽车产业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伟、苏州恒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好科技”),但未显示三方出资比例。

    恒好科技的母公司为苏州恒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今年7月2日成立,实控人为沈键。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沈键名下企业涉及汽车销售、汽车租赁、物业,注册地均位于苏州。

    鉴于接盘方之一的间接控股股东涉及新能源汽车,此次交易或是看中ST新海的锂电池业务。公开资料显示,ST新海的主营业务为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IDC业务、软件与服务业务以及锂电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目前逐步剥离非主营业务,专注和聚焦通信业务。公司生产部分锂电池配套产品,包括圆柱形电池的钢壳、盖帽等产品。

    此前转让计划终止

    半年报披露,张亦斌持股达18.05%,累计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8.01%。马玲芝持股16.46%,累计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6.44%。

    公告显示,马玲芝拟转让所持的2.26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6.44%;张亦斌拟转让所持的1.09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东总额的7.90%。

    ST新海今年3月4日披露,张亦斌及其一致行动人马玲芝,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占公司股本总额25%的股份,转让至国都创业管理的有限合伙企业。但ST新海9月4日晚披露,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该事项。

    资料显示,ST新海成立于1997年,2006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实控人一直为张亦斌夫妇。近几年来,ST新海业绩不佳,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扣非净利为负值,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47.68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