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峰科技上半年营收7.16亿元 聚焦“核心器件+核心专利+生态”发展战略

2020-08-26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8月26日,光峰科技发布了2020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74万元;同期研发费用0.87亿元,占营收比为12.19%。

    光峰科技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在全球产生深远影响,于公司是积极应对挑战的一年。不过,虽然公司业绩受到业绩影响,其当期现金流仍表现稳健,保持了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正。对此,公司表示:“疫情期间企业守住了盈利底线,经营表现要好于预期。”

    光峰科技强调称,今年上半年公司依然维持了可观的研发投入,同比上年研发占营收比增加1.73%,表明了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以及长期发展的战略定力:“公司将坚持对研发进行高额投入,研发组织向更高效转型,营造创新环境,开发AR、IoT、影院光源等未来三年产品所需的技术,构筑公司在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作为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光峰科技基于激光荧光显示技术以及LED投影显示技术的底层关键架构,逐渐形成了在激光显示行业数量最多、涵盖最广、质量最高的专利体系。报告期内,光峰科技新增授权专利数量达88项,其中包括41项发明专利。新增156项专利申请,其中包括80项发明专利申请。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十多年的ALPD®技术架构自主开发升级中,光峰科技培养了一批技术功底深厚、研发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队伍,研发团队336人,占企业总人数30%。人才储备构筑了光峰科技在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为技术与产品的持续升级以及企业长期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光峰科技仍在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针对核心技术成果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保护,对所拥有专利进行积极维权,保护合法权益,不断推动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进一步促进激光显示产业的和谐健康发展。

    报告期内,光峰科技进一步聚焦“核心器件+核心专利+生态”的发展战略,在确保研发投入的前提下,通过降本增效的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使企业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积极进行业务调整,在影院业务“冰封”情况下,准确把握ToC业务逆势增长机遇。

    在电影放映市场,光峰科技率先推出激光光源按时长付费的“服务模式”。这种服务模式不仅能够对影院的资金、运营压力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还能凭借光峰科技激光光源的高亮度、高色域、高对比度等技术优势,在画质上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有效帮助影院实现“降本增效”。

    光峰科技认为:“疫情对光峰科技影院业务的影响属于一次偶发性危机,长期来看,光峰科技独创的影院激光光源‘服务模式’有助于影院‘轻资产’运营,减轻下游影院经营者的负担。”

    数据显示,光峰影院放映设备已投放市场超过17000套,授权计时服务超过1亿小时。截至8月20日0时,影院复工满月,全国票房已超10.1亿元,超3300万人次观影;8月25日七夕单日票房达5.23亿元,创影院重启以来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ToC业务已形成了光峰科技的新增长曲线。在今年6·18购物节,光峰科技与小米合资控股的子公司峰米科技再获佳绩,其新品获在购物节的三平台均获激光电视品类销售额、销售量、销售份额第一名。

    2020年5月份,公司还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影音操作系统——FengOS,定位于面向全行业合作的开放平台,致力打造一个自建、独立的大屏运营生态。据介绍,终端用户通过FengOS操作系统,能够获得智能化的服务、顺滑流畅的大屏人机交互体验、符合个人偏好的优质内容。光峰科技表示,随着FengOS生态下的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峰米科技的商业价值、运营价值、应用价值等也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