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大力德上半年净利同比增81.45% 细分产品逐步替代进口

2020-08-26 16: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8月25日晚间,中大力德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4.41万元,同比增长8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52.50万元,同比增长82.60%;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84.62%。

    中大力德表示,公司通过持续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积极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及整合,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通过持续加大内部技改力度,提升自动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优质的产品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了公司的稳健发展。

    随着设备制造业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需求不断提升,为国内减速器、减速电机制造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中大力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减速器、减速电机的生产研发,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新能源、工作母机等领域以及食品、包装、纺织、电子、医疗等专用机械设备。根据半年报数据,上半年公司减速电机销售收入为2.47亿元,占总营收比为73.92%,减速器销售收入为7955.29万元,占总营收比为23.84%。

    目前公司拥有小型交流减速电机、微型交流减速电机、微型有刷直流减速电机、微型无刷直流减速电机、锥齿轮减速电机、滚筒电机、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等产品系列,细分产品已达上千种。不仅能满足客户对标准化产品的需求,而且能根据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定制生产规格、型号不同的产品。

    其中小型和微型减速电机在国内市场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精密减速器、滚筒电机产品价格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有较强性价比优势,在国内市场起到了逐步替代进口产品的作用。

    此外,中大力德还是行业内较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之一,并先后通过了CE、RoHS、UL、CCC产品认证,在满足国内高端客户的要求的同时,产品还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跻身于国际市场竞争中。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国内销售收入为3.07亿元,同比增长14.98%,国外销售收入为2649.10万元,同比下降51.15%。

    中大力德结合国内市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升级减速电机集成与检测技术、精密传动与控制技术。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共投入1785.72万元研发费用。通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掌握先进的小模数技齿轮硬齿面加工技术、减速电机集成及检测技术、精密行星减速器加工术、摆线减速器加工技术等。

    据悉,对于减速器、减速电机制造企业而言,加工能力是设计研发能否实现的基础,也是衡量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中大力德从日本、德国、美国进口大量精密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包括数控磨齿机、数控插齿机、数控滚齿机、立式复合磨床、数控立式加工中心、数控立式镗铳加工中心、三坐标测量机等,有效提高了加工精度、生产效率,为产品研发与确保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