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旭阳捣固焦炭成功打入2000立方米以上大型高炉主力焦市场

2020-08-24 1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自2020年6月份开始,中国旭阳集团(1907.HK)生产的捣固焦炭成功应用于某钢铁集团2000立方米高炉开炉焦并成为主力焦(即该高炉生产中旭阳集团所供焦炭作为主要燃料,配比达到50%以上)。由于捣固炼焦的配煤中增加了弱粘结性煤配比,所以业内较普遍认为2000立方米以上高炉炼铁中应用捣固焦炭可能会不利于高炉稳定运行,大部分只作为辅焦使用或不选用捣固焦。该钢铁集团采用旭阳集团生产的捣固焦炭作为其2000立方米高炉主力焦,标志着旭阳集团迈出了拓展2000立方米以上大型高炉主力焦市场的重要步伐。

    该钢铁集团2000立方米高炉开炉焦选用了旭阳捣固干熄焦和唐山某公司顶装干熄焦、山西某公司顶装湿熄焦,焦炭配比整体以旭阳捣固干熄焦和唐山某公司顶装干熄焦为主,山西某公司顶装湿熄焦作为辅焦。通过生产运行、数据统计分析,表明旭阳捣固干熄焦指标数据最优。

    据了解,坚持大客户战略,深化推进大型高炉焦炭,是旭阳集团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此次旭阳集团为客户定制2000立方米高炉开炉焦及后续优质捣固干熄焦供应,使旭阳集团进一步扩大了大高炉用焦市场,充分展示了旭阳品牌,彰显了旭阳实力。

    此举打破了行业内关于捣固焦“不能用于大型高炉、更不可成为主力焦”的认识局限,充分证明,通过技术创新、优化管理,捣固焦能够作为大高炉主焦使用,并可发挥捣固焦相对顶装焦所具有的用煤范围广、原料成本低、单炉产量高等诸多优势;而且,焦炭质量的基础是配煤,捣固炼焦的亮点是多用低变质程度、高挥发分气煤类的炼焦煤,最大亮点是多用弱粘结性煤,这符合我国煤炭资源特点,宏观效益明显,具有强劲的发展推动力。此次旭阳集团凭借多年来为客户提供“炉对炉”定制化服务的成熟策略和行业领先的技术、经验、能力,全面研究、分析和掌握各类大型高炉用焦的要求和特点,精细化、针对性调整配煤、生产工艺和技术参数,形成了捣固焦炉生产大型高炉用焦的系统解决方案,成功产出高品质大高炉用焦,并得到了客户大高炉冶炼生产的实践验证;与此同时,旭阳还发挥其园区拥有铁路专用线等资源优势,展示出高效稳定供应的强大系统能力,为客户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体验。

    此举也改变了过去旭阳捣固焦在2000立方米以上高炉仅供应配焦的局面。一直以来,尽管旭阳已具有生产供应大型高炉主力焦的成熟技术和能力,但由于认识局限等原因导致客户用焦选择上的谨慎,造成旭阳捣固焦未能成为大型高炉主力焦。此次旭阳集团用充分、有说服力的实验数据和过硬的产品、服务,高时效、高标准完成了客户2000立方米高炉开炉焦定制和后续优质干熄焦生产任务。从客户方面了解反馈的情况看,双方合作非常成功,旭阳捣固焦使用效果满意,产品质量优良,各项指标优异,满足高炉炉况稳定顺行、节焦降耗的要求,并在客户多次改产过程中保持指标稳定,尤其热态和粒度指标没有出现波动,为旭阳焦炭再次赢得了良好口碑。

    此次为客户定制的焦炭品种,也是旭阳集团顺应高炉大型化为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而主推的一个焦炭品种。目前,旭阳集团不仅具备为各类大型高炉生产供应主力焦的能力,并且这种能力还在持续、快速、大幅提升。(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