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锋尚文化董事长沙晓岚: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助于提升资本市场包容性

2020-08-23 23:31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审核速度明显加快。”谈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于拟上市公司带来的变化,锋尚文化董事长沙晓岚有些激动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8月24日,锋尚文化作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之一,以及北京首家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公司,正式圆梦资本市场。

    打开锋尚文化官方网站,网站第一屏最显眼的位置用大写字母写着:Becomealistedcompany。

    “我觉得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于拟上市公司来说,是有着很大改变的。”沙晓岚坦言。

    首当其冲的变化就是发行上市时间的可预期性。“我们在证监会审核阶段已经完成了初审相关流程,本次平移申报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后,直接安排我们上会。”回忆起那段历程,沙晓岚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22日受理到7月13日上会,中间仅用了十几个工作日”。

    在沙晓岚看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审核速度明显加快,企业上市的周期预计将明显缩短。

    沙晓岚认为,第二个变化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使发行上市的标准更明确。

    沙晓岚告诉记者,注册制改革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板的板块定位,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我们是一家典型的文化创意企业,就非常契合创业板创新、创意的要求,我想这也是我们能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第一股的一个重要原因吧。”沙晓岚如是说。

    沙晓岚感受到的第三个变化是发行上市结果的可预期性。此次创业板全面推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核心思想就是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真实性,由投资者自主判断投资价值。

    在沙晓岚看来,通过实施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助于大幅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有助于提升资本市场包容性并培育出一批优质、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有助于疏通流动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我相信这些企业未来将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引擎,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关键的作用。”沙晓岚表示。

    疫情袭来让全球旅游市场、演出市场陷入低迷。而这些人群聚集型市场恰为锋尚文化的主要服务对象。

    在沙晓岚看来,此次疫情对于公司影响并不大。主要是因为,虽然疫情导致大型活动暂停,但是文旅项目建设、改造等需求未受疫情影响,且公司有一定数量的储备项目。

    据锋尚文化披露的信息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28亿元,同比增长4.61%;归母净利润9690.53万元,同比增长13.88%。据锋尚文化预计,1月份至9月份,公司的营收也将保持正增长,增长区间可能在6.52%至21.73%之间。

    事实上,锋尚文化心怀更大的梦想。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官方网站了解到,锋尚文化还将提供全方位规划设计、演出创意制作及运营服务,形成由产品创意制作、运营推广、再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经营模式,实现自己的文旅行业“全产业链”大目标;在文旅实景演绎领域打造自己的演绎品牌和文创IP矩阵。

    “未来公司将紧随‘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潮流,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加大技术研发与创新投入,力争成为一家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整合国际化资源、参与国际化竞争的一流文化创意企业。”沙晓岚告诉记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