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明装备上半年净赚2.1亿元同比增长223.95%

2020-08-19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19日晚间,华明装备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22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21.84%。

    资料显示,华明装备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两大生产基地的全产业链有载分接开关解决方案和装备提供商,拥有“华明”和“长征”两大分接开关品牌。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力设备、数控设备以及电力工程。其中,电力设备业务为公司最核心的业务板块,包括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无励磁分接开关以及其他输变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上半年,该业务贡献了公司80.82%的营业收入,毛利率高达55.71%。

    华明装备海外开拓进程显著提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海外收入6017.39万元,同比增加36.01%。从1998年,华明装备首批有载分接开关直接出口,到目前,华明装备已经实现了俄罗斯、巴西、美国、土耳其自有工厂及销售网点的布局,有载分接开关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二。据介绍,未来将会惠及全球近40家大中型变压器厂家,覆盖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

    华明装备也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据介绍,国内电力设备保有量规模巨大,电力设备的维修保养需求巨大。华明装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产业从制造业向服务端进行拓展。2018年,公司投资设立上海华明电力设备检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提供电力设备的检测、监测、改造和技术服务等业务。

    华明装备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主业,以电力设备业务为基石,以提高制造业创新能力和基础能力为重点,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持续完善业务布局,确保公司在剧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核心竞争力,最终将华明装备打造成国际知名的电力设备制造商。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